歹徒持刀入室抢劫 被两名女子打得神志不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歹徒持刀入室抢劫 被两名女子打得神志不清
2009年09月03日 11:1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救命!杀人!”前晚10时30分,北部新区锦橙路马路边,两名年轻女子满身是血躺在地上,不停地呼救。女子身后,血迹一直延伸到10米外的西川整形机构。

  两女子满身是血

  跑到街上喊“救命”

  前晚10时30分左右,北部新区锦橙路水晶郦城大门2组团旁的钢琴店,女老板听到不远处传来嘶哑的“救命”声,紧伴着“杀人了”的呼救。女老板仔细一听,好像是附近美容院的两名女孩在呼救,不禁毛骨悚然,想报警,却不知发生了何事。

  此时,听见呼救声的还有水晶郦城正在巡查的保安以及附近的住户。

  保安队蒋班长正在与队员交接,听到呼救声便带着两名队员朝声音的方向跑去,看到两名女子满身是血,躺倒在马路上。一名女子已经昏迷,嘴上的封口胶还未揭开。另一名女子也精疲力竭,指着马路边用最后的力气对蒋班长说:“杀人了,有歹徒在里面。”说完,女子也昏迷了。

  女子指的方向,满地都是血迹。血迹一直延伸到一家叫“西川整形机构”的美容院。保安在这家美容院门口,发现一把带血的刀,黄色的手柄上缠着几根长头发。

  学习电影中情节

  一群保安堵出口

  蒋班长立即拨打了120和110,同时调来了10多名水晶郦城的保安。

  蒋班长和随后赶到的任班长商量,不知道躲在里面的歹徒是否还有刀具,里面情况究竟如何也是未知数,决定由蒋班长留在唯一的出口,封锁现场堵住歹徒,任班长则带着十几名保安,拿着木棒等进入有两层楼的美容院。

  “你被我们包围了,外面还有警察,你是逃不掉的。”任班长对着屋里喊话。他事后对记者说,虽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状况,但警匪片上经常是这样的台词。“请你放下刀具,主动投降,可以从轻处理!”任班长继续喊话,但楼上楼下没人发出声音。十多人兵分两路,由任班长带着在一楼搜寻,发现屋内到处都是血迹。

  搜查到最后一间小房间时,歹徒还没出现。这间紧闭的房间,很有可能躲着凶手。

  歹徒满身是鲜血

  坐在一堆钞票上

  任班长用指尖试探性地轻轻推了推门,门锁着。任班长再用力一撞,“彭”一声门开了。屋内情况让大家都吃了一惊:一名男子坐在房间中央,背着手,满地是百元大钞,他身上、墙上和地上染满了血。

  “他手是背着的,我们不敢确定是否有凶器。”任班长小声命令其他保安不要攻击,以免激怒了对方,冲出去伤到围观的市民。

  几人将房间内可以用来攻击的板凳和桌子上的工具都移开,并拿着木棒将歹徒逼到墙角,直至他不能反抗。“当时房间里没有绳子,我们就用笔记本电脑上的电线代替。”任班长几人用电线将歹徒捆了个结实。

  “麻烦你,给我朋友打个电话,我不想进去。”歹徒神志有些不清,反复对任班长说。随后,天宫殿派出所民警赶到,控制了现场。120出诊医生为歹徒包扎了手上的刀伤。

  任班长对这个歹徒样子记忆深刻。在当晚10时左右,任班长就碰到过他,因为其形迹可疑,任班长想向警方报告,可他偷偷逃跑了。

  美女被迫捆同伴

  尼龙绳间留空隙

  通过调查,警方了解到事发经过。

  按照往日作息时间,西川整形机构一般在晚上8时左右打烊。前晚10时许,19岁的工作人员媛媛(化名)和25岁的珍珍(化名)还未入睡。但此时,一男子神不知鬼不觉地通过没锁好的大门,偷偷溜进美容院。

  观察一番后,男子发现屋内只有两名弱女子,就冲出黑暗,突然从腰间掏出10多厘米长的美工刀,对着两人。媛媛和珍珍还没反应过来,刀已经抵在珍珍的脖子上。

  歹徒眼神凶煞,步步逼近。媛媛被吓得全身发抖。“哪个敢喊!到里面去!”歹徒手一指,两人乖乖地被押进一楼最里面的办公室。明晃晃的刀依旧架在珍珍的脖子上,见媛媛已被吓得脸色苍白,不敢乱动,歹徒拿出两根白色尼龙绳,让媛媛将珍珍绑在凳子上。

  媛媛十分害怕,不敢违抗。按照歹徒的指令,珍珍坐在地上,背靠凳子,双手反面交叉在凳子脚上。媛媛用尼龙绳将珍珍的手绕了好几圈,歹徒还让她用封口胶将珍珍的嘴封住才罢休。随后,歹徒亲自将媛媛双手反绑身后,留下珍珍在办公室,让媛媛跟着自己去大厅前台拿美容院装钱的包,然后又回到办公室。

  其实,媛媛虽然害怕,却在捆绑珍珍时做了手脚,并没用尽全力,而是让尼龙绳留了一丝空隙。歹徒带着媛媛离开办公室时,珍珍的手已挣脱开尼龙绳的束缚。为了不让歹徒发现,珍珍还是装作若无其事。

  弱女子飞身夺刀

  打得歹徒跪地上

  歹徒见两女子已被绳子捆住,放松了警惕,将刀放在身边的桌子上,低下头悠然自得地数着包内的钱。

  “活命就要靠自己了。”珍珍没有多想,用尽自己所有的力气,冲出办公室,向桌子方向扑了过去,桌上的刀被珍珍迅速抢过来。

  歹徒始料不及,但也很快反应过来,伸手夺刀。珍珍死死握住刀柄,奋力和歹徒搏斗。此时,媛媛也挣脱了尼龙绳,上前帮忙。搏斗中,歹徒的手被刀划伤。但身强力壮的歹徒仍然占据上风,抓住两人的头发往墙上撞。

  这样下去,两人不是歹徒的对手。慌乱之中,珍珍急中生智,猛地用右脚膝盖顶向歹徒下身。“哎哟!”歹徒疼痛得跪倒在地,发出怪异叫声,失去了抵抗力。

  两人很快将门反锁,一边喊救命一边奔跑着逃出了屋子。据了解,当时歹徒抢的包里有几张银行卡,卡上大约有10多万元。散落一地的百元大钞大概有3000元。

  昨上午,受伤的媛媛和珍珍躺在医院病床上,民警正在询问口供。两名女子皮肤白皙,都留着长发,身材娇小。珍珍左手指头虽由纱布包裹,仍可以看出纤细的手指。

  医生介绍,两名女子受伤都不严重,均为头皮血肿和多处刀伤。当时一是因为激烈搏斗后体力消耗过大,二是惊吓过度,于是在求救时出现昏迷。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地,西川整形机构已暂时歇业,屋内无人。屋外人行道上还清晰可见点点血迹,一直延伸到路边。记者从水晶郦城物管处提供的当时照片上看到,持刀抢劫的歹徒寸头,个子不高,但身体健硕。

  据悉,持刀歹徒在渝北某医院治疗,警方初步定性为入室抢劫。(记者 朱隽 黄河 实习生 刘思思 通讯员 杨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