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死刑案"受害家属拿到60万 拒写"从轻"请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醉驾死刑案"受害家属拿到60万 拒写"从轻"请求
2009年09月03日 11:17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经过多次调解,孙伟铭案民事部分有了结果。在成都市锦江区法院主持下,3家受害者家属拿到先期60万元赔款,联名签下的谅解书也交给了孙伟铭的代理律师。

  明日,孙伟铭案二审将在四川省高院开庭,孙伟铭的妹妹孙小媚从重庆赶来,代重病缠身的父亲旁听。孙小媚在昨日的民事调解中提出,希望受害人家属在谅解书上写“请求贵院对孙伟铭从轻判处”的字样,但是遭到受害人家属的拒绝。

  受害人家属闭门3小时签下民事调解书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锦江区法院三楼的一间审判庭大门紧闭,近1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等在门外。孙伟铭案受害人家属和孙的民事部分代理律师施俊英在此进行二审开庭前的最后一次民事调解。

  刚做完手术2天,孙林在二审开庭时看看儿子的愿望已无法实现。昨日,孙伟铭刚怀孕的妹妹孙小媚接替父亲赶到成都。因为火车晚点错过了原定的调解时间,孙小媚迟到了,受害人家属表示理解:“挺着大肚子出来奔波,也不容易。”

  调解书中提到,孙伟铭家属已经将60万元的赔偿款汇入了法院账户,剩下的40万元约定在9月18日之前汇入。张志宇和其奶奶李淑清分得21.6万元,金宇航分得21.6万元,而伤者代玉秀的家属分得16.8万元。剩下的40万赔款待孙伟铭成都房屋买主按揭手续办下,受害者即可拿到。40万元到账后,受害人家属再根据比例进行分配。

  双方同意后,签下了《民事调解书》。

  下午5点左右,双方当事人在法院签字办完手续。随后,3家受害人家属拿到先期60万元赔款,3家联名写下的谅解书将由孙的律师作为证据交给二审法院。

  加上协商100万元赔款之前孙家已给付的11.4万,孙林共筹集了111.4万元赔款。

  妹妹孙小媚代父亲来旁听 欲改谅解书遭拒

  据了解,孙小媚在协商过程中提出,希望受害人家属能将谅解书的最后一句“请求贵院对孙伟铭量刑时对此情节予以考虑”改为“请求贵院对孙伟铭从轻判处”。

  此前,在四川润方律师事务所草拟谅解书时写的是“从轻判处”,张志宇、金宇航和韩常进等人经过再三斟酌,决定将这句话改为“量刑时对此情节予以考虑”。昨日当孙小媚再次提到“从轻判处”时,韩常进说:“我倒是没有什么意见,关键看金宇航和张志宇。”金宇航和张志宇则一口回绝:“不可能,这是我们考虑了很久做出的决定!”

  他们说,虽然写了谅解书,只是因为伤者代阿姨必须要拿到赔偿款继续治疗,他们从心底里并不能原谅孙伟铭。虽然也同情孙林,但他们不会把这种同情转嫁到孙伟铭身上,正如他们并没有把对孙伟铭的愤怒转嫁到孙林身上一样。

  最后,按照孙伟铭辩护律师的要求,三位受害人家属经过斟酌,在谅解书中添了一句“车祸后收到孙伟铭方面11.4万元”的内容。

  到此,该案民事部分已经结束。得知已经拿到谅解书,孙林说:我的努力没有白费,作为家人,我们也只能走到这一步了。他究竟命运如何,只能等待二审结果。

  律师陈红得知父亲病情孙伟铭“很紧张”

  昨日上午,律师陈红到成都市看守所会见了孙伟铭。

  孙伟铭对陈红说:“4日就要开庭了,请你转告我爸爸妈妈,请他们到时候一定要来一趟。”陈红不得不告诉他:“他们到时候恐怕来不了……你爸爸的膀胱里长了个瘤子,动了个小手术,问题不大!”

  “恶性还是良性?!严不严重?”孙伟铭得知实情后,表情十分痛苦。

  虽然民事赔偿已告一段落,但陈红说,这没有让孙伟铭感到轻松,他“很紧张”,他甚至没有问过跟二审相关的内容。(华西都市报 李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