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残土车撞倒6执法人员 连闯4红灯再撞拦截车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违规残土车撞倒6执法人员 连闯4红灯再撞拦截车辆
2009年09月03日 11:57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日5时许,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宣德街上,一辆违规拉运残土的红色福田卡车在撞倒6名城管局市容监察人员后逃逸,后经执法人员设卡将逃逸者擒获。

  据哈尔滨市南岗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哈尔滨市南岗城管局市容监察人员在大成街巡视街路卫生时,看见从宣德街方向驶来一辆牌号为黑BF1208的红色福田卡车,载着上尖的施工残土在路上疾驰,由于车箱未进行封闭,车上残土撒落一地。南岗城管局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制止,该车随即减速,但该车司机并没有停车反而顶着监察、执法人员继续前行。

  6名执法人员出于人身安全考虑,贴着车身一步一步的倒退,残土车司机开始缓慢地加速前进,躲闪不及的6名执法队员接连倒地,疯狂的残土车则转向朝宣化街(军工方向)逃窜。执法人员立即驱车跟踪,同时用对讲机呼叫支援,被撞倒的队员们不顾伤痛起身后也立即打车追赶。

  城管局市政“110”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联络附近街路的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拦截。疯狂残土车在宣化街上左冲右撞,几次险些将执法人员刘刚驾驶的松花江面包车撞翻。疯狂的残土车在大成街连续闯过四、五个红灯后,在军工岗道口处被城管局前来支援的东风卡车超过,东风卡车迅速越位,在残土车正前方减速停车。此时残土车司机更加疯狂,见前方有货车堵截,先是缓慢减速,然后,突然加大油门撞向前方的拦截卡车,城管局支援的拦截卡车被撞出约6米远后停下。残土车司机被4名管监察执法队员带到执法车中。

  当4名执法人员正准备登上残土车检查时,残土车司机突然打开执法车车门,沿宣化街疯狂地向先锋路方向跑去。4名执法队员随后大步向前追赶,残土车司机在跑出约200米左右,到达宣化街与花园街街口时,一名执法队员飞身将残土车司机扑倒,至此残土车司机的疯狂行程结束了。

  目前,被撞监察、执法人员除一人需进一步观察外,其余5人经医院简单处理后已无大碍。疯狂的残土车已被扣留,将接受进一步处理。(肖明 王忠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