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澄城县数万读书郎多年来自带课桌上学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澄城县数万读书郎多年来自带课桌上学堂
2009年09月03日 12:4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日是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学生们都会背着书包去上学。但在澄城县,数万名中小学生却还要自带课桌椅去学校。该县主管教育的副县长的秘书昨日说,这不是大问题,县上已安排准备逐步解决。

  9月1日开学当日,澄城县城关镇阳庄村一村民反映,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报名时被告知需要自带课桌椅去上学,不得已他花了近一百元给孩子买了课桌椅,与其他家长一起将桌椅送到了学校。该县安里乡一姓张的村民说,小学一年级要买桌椅,每学期开学将桌椅搬到学校,放假后再搬回来,一直到初中毕业,然后桌椅就归自己家里了。

  澄城县教育局监察室李主任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由于县财政困难,部分学生、部分年级需要自带桌椅,这种解决困难的办法已有十几年了,这个问题目前也只能逐步解决。”上学期末该县小学

  和初中的在校学生有7万人左右,这学期人数变化不是很大。而据了解,在澄城县多数学校都存在这一现象,自带课桌椅的学生人数在数万名。

  该县教育局基教股党股长称,新学期中小学生的具体数字没有统计出来,自己也不知道自带桌椅上课的事情,这需要问教育局财务科。记者通过澄城县政府办欲联系主管教育的副县长杜俊华,政府办给了杜俊华秘书的电话号码。记者致电其秘书时,秘书说杜县长很忙,没有时间接受采访,有什么事可以问他。但他表示,自己刚接手工作,一些具体情况不了解。对于学生自备桌椅一事,其表示:“普及九年义务教育以后学校不能收学费,国家给的补贴用做学校的日常经费,加上县上财政困难,所以才会采取这样的措施。”同时其表示“只要没有乱收费,带桌椅不是大问题,县上已经做了安排,准备逐步解决。”据了解,澄城县去年地方财政收入完成9218万元。(记者 石俊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