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食汉堡、忆粗粮……郑州民众多种形式迎国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少食汉堡、忆粗粮……郑州民众多种形式迎国庆
2009年09月03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3日电(记者 周小云)随着新中国60华诞的临近,内地民众纷纷用不同方式来迎接这个节日。少食汉堡、书画、旅游、忆粗粮……他们迎接国庆的表达方式或朴素或时尚,但这些微小的举动却透露出他们最朴素的情感。

  在河南郑州某单位工作的张先生,每日从住处到单位,他都会以传统的步行或骑自行车的方式到达目的地。身为有车一族的张先生称这样做,并非为省钱节油,而是想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新中国六十年。他觉得,在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送祝福的同时,又能强身健体、绿化环境,可谓一举多得。

  除了成人对祖国送祝福外,郑州一些中、小学生也开始纷纷实行自己的“中国风”。那些昔日吵闹着家人要去快餐店的“汉堡族”,近日也渐渐拒绝这些“洋式快餐”,让自己有些“发福”的身材,逐渐变得更加健康、活力。虽说汉堡、薯条……都是他们的最爱,但目前的这些快餐店,已少了许多这些年轻“汉堡族”的身影。据夏同学的妈妈讲,女儿近段时间非但很少去那些快餐店,而且迷上了练习书法,还要与同学一起到旅行社报名参加“红色旅游”。

  都说一代人有着一代人的美好记忆,有些美好记忆却会轮回着美好。在郑州街头,不乏会遇见一些衣着鲜艳的阿姨们,在年轻人眼中那些绣着牡丹花的“红配绿”着实是不“洋气”,可穿在那些阿姨身上,那叫一个“俏”。 一些追求“旧时尚”的青年,通过网络搜寻着自己心中的“时尚元素”。

  据了解,随着10月1日的临近,内地网络中也掀起一股“国庆热”。网上热卖各种“国庆文化衫”,这些印有“我爱祖国”、“国庆快乐”、“60年”等等字样以及华表、五星、中国地图等图案的文化衫,销售颇为不错。(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