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倒车撞死父亲 舅舅编造“肇事逃逸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儿子倒车撞死父亲 舅舅编造“肇事逃逸案”
2009年09月03日 16:43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儿子倒车不慎撞死父亲,在处理事故的交警看来,肇事者和受害者是一家人,基本不存在人身伤害赔偿方面的纠纷,比处理肇事者与受害者是非亲属的案件要简单得多。但肇事者的舅舅偏要编造一个“肇事逃逸案”以掩盖事实,使整个案情复杂化。这是为啥呢?原来,舅舅怕侄子被交警关押后没人经营木材家具厂的生意,撒谎说是别的车碾死了姐夫。

  跟医生说 “家中发生意外,我姐夫不幸身亡”

  8月21日深夜10点多,一辆捷达车十万火急地把一个基本已停止呼吸的50多岁中年男子送到位于关上的空军医院。医生迅速展开紧急抢救,可没过一会儿,医生非常遗憾地表示停止抢救,显然病人已经身亡。

  这时,一个带着北方口音、40多岁的中年男子请医生开一张死亡证明,医生说:“这个病人的左腹部和胸部有严重的碾压伤,显然不是正常死亡或自然死亡,我们不能开这个证明。”

  该男子姓胡,是死者的小舅子,很多年前就来昆明打工,在干海子开有一个木材厂和家具厂。胡先生整个晚上都找机会与医生商量:“我们全家是河北人,家中发生意外,我姐夫不幸身亡,我们想早些火化后送回老家安葬。”医生一直坚持说:“你姐夫身上的这些碾压伤很可疑,需要警方进一步确认。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性后,我们才敢开死亡证明。”

  经过多轮协商,看医生仍然坚持,胡先生及其亲戚想强行运走遗体,医生阻拦,胡家人只好暂时把遗体留在医院。凌晨5点,医生打电话向关上派出所报警,刑侦民警立刻赶到医院。查看了死者身上的碾压伤和衣服上明显的车轮印,刑侦民警就打电话请来交警五大队民警一同勘查。五大队民警拍摄了证据照片后,把胡先生带回大队询问。

  跟警察说 “大货车肇事,一溜烟地跑掉了”

  次日清晨7点,胡先生被带回五大队。据笔录显示:胡先生和姐夫事发当晚10点在干海子附近的路边散步,胡先生走在前面,姐夫走在后面,当时胡先生听见一声痛苦的惊叫,回头一看,姐夫被一辆大货车撞倒,车轮从他身上碾过去。胡先生还没看清车牌照,大货车就一溜烟地跑掉了。

  交警觉得胡先生的叙述有疑点,就继续询问:“你说大货车是从你姐夫身上碾过去的,但你姐夫身上并无横断全身的伤,到底是怎么碾压的?”胡先生显然不能自圆其说。交警又问:“你没看清大货车车牌,那记得车型吗?”胡先生说:“车型我也没看清楚,总之是跑得太快了。”

  重案组民警向五大队负责人周浩然汇报了询问情况,周副大队长马上说:“他说大货车肇事逃逸,有疑点。21日晚我值班,晚上10点前后,在干海子发生了一起事故,造成这一路段堵车将近2个小时,当时我去查看了事故现场,警车几乎都开不进去,大货车怎么会有逃逸的空间和机会?”但胡先生还是一口咬定就是“肇事逃逸案”,而且态度异常强硬。

  交警明白胡先生一定是有难言之隐,于是从早上10点到晚上12点,轮番对胡先生进行说服教育,胡先生才开口道出实情。

  说出实话 “怕侄子被关,撒谎是为了保护他”

  “我在昆明打拼多年,有一个木材厂和家具厂,还买了辆捷达车。我把家具厂承包给姐夫做,我们一大家子都住在家具厂内,平时家中大小事情都是我拿主意。21日晚10点,我侄子小郭与媳妇吵了一架,带着气就上了家具厂内的一辆轻型货车。他倒车的速度很快,当时家具厂的大门半开半关,他倒车把大门都撞倒了。我姐夫老郭当时站在什么地方被他撞倒碾压上去,都不知道。紧急送往医院时,已经没救了。”胡先生说。

  据交警分析,小郭倒车时并没有看见他父亲,而他倒车的速度很快,车尾撞倒他父亲并碾压到部分身体后,又开车往前,形成紧挨着的两条碾压痕迹,不像车轮横压过身体。

  胡先生说:“我想老郭已经死亡,就想要小郭来帮我打理家具厂,我猜想交警若来处理这起事故,肯定要把小郭关起来。为了不让小郭进去,我们就想不报案火化尸体,但医生不开死亡证明。交警又来处理事故,我只好编了一个肇事逃逸的假案,目的是保护侄子小郭。”

  本来很简单的交通事故,胡先生却编造了一通假案。但由于伪证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交警表示,暂时不会对他进行处罚。由于肇事者小郭已经到五大队自首,肇事者和受害者是亲属,没有赔偿纠纷,本来应该刑拘的,但警方已对小郭取保候审,是否起诉还需待交警把案情卷宗交到官渡区检察院再作说法。(都市时报 黄朝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