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爆燃事故的临沂物流城恢复正常经营秩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发生爆燃事故的临沂物流城恢复正常经营秩序
2009年09月03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临沂九月三日电 (记者 周秀光) 九月二日下午发生化学物品意外爆燃事故的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金兰物流城,今天上午已恢复了正常的经营秩序,除了发生事故的F三区北侧几家店铺关门歇业外,物流城内其他各经营区的经营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正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的十名伤员生命特征稳定,无生命之虞。

  九月二日下午十六时,一辆装载化学物品的货车在临沂市兰山区金兰物流城内卸车过程中意外爆燃。事故造成七人当场死亡,十一人在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十人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经消防部门初步勘察,发生爆燃的化学品为漆面固化剂(二甲苯、丁酯、聚乙氢酸树脂)、底色漆(二甲苯、乙酸丁酯、乙苯),是易燃有毒品。除起火车辆外,另有三辆车过火。

  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临沂市立即组织公安、安监、环保、卫生等部门进行救援,迅速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善后处理组。山东省副省长郭兆信立即从省城济南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目前,临沂市已对十八名死者家属做细致的安抚工作,并将按规定尽快对死伤者进行安抚赔偿,死伤者家属情绪稳定。引发爆燃事故的运恒物流配货站业主林化庆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临沂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确保安全;全面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对责任不落实造成责任事故的,依法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迅速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市里组成十二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区督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责令立即整改;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坚决停产停业整顿。(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