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警方半年收缴各类假发票16万余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警方半年收缴各类假发票16万余份
2009年09月03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3日电 (记者 殷春永) 甘肃省公安厅3日发布消息说,截至目前,全省警方查处发票犯罪案件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4人。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7个,摧毁职业犯罪团伙5个,收缴各类假发票16万余份。

  在为期半年多的两次行动中,甘肃警方有力打击了发票犯罪活动。他们还查获伪造的各类公章1300余枚,造假模板115套,以及电脑、打印机等成套作案工具。另外,还查处利用假发票逃避缴纳税款案件12起,抓获涉案人员2名,涉案金额1332.5万余元。

  甘肃警方称,由于假发票“买方市场”需求旺盛,刺激、带动制售假发票犯罪案件大量增加。一些企业为了逃避缴纳税款,一些行政、事业单位和个人,虚报开支、中饱私囊,大量使用假发票做账,形成了需求巨大的“买方市场”。

  与此同时,“卖方市场”又存在巨额暴利,一张假发票的印制成本仅为几分钱,而不法分子可卖到几十元甚至数百元,在暴利的驱使下,一些不法分子以家族、地缘关系为纽带,在短期内迅速发展为职业化犯罪团伙,长期盘踞在各大中城市,进行倒卖假发票犯罪活动。

  警方还说,因目前发票管理制度本身的缺陷,各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依然十分猖獗,打击整治发票犯罪的任务依然非常艰巨。打击整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进行综合治理。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