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走绿色通道 载重40吨被收费站称出69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货车司机走绿色通道 载重40吨被收费站称出69吨
2009年09月20日 09: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11时许,长途货车司机李文钟拉着一车哈密瓜走“绿色通道”途经京珠高速太和收费站时,载重40余吨的货车却被称出69吨。僵持近4个小时后,李文钟无奈交齐595元过路费后,继续上路。

  昨日上午,京珠高速太和收费站出口排起了货车长龙,“大概有十多辆”,它们在排队通过“绿色通道”时都被磅出超重,少则几吨,多则20多吨。

  司机李文钟称,他从新疆拉了一大货车的哈密瓜南下,一路走的是“绿色通道”,途中也过了几次磅,最低一次称出是42吨,最高一次称出47吨,并有收费发票为证。他的货车属于六轴货车,行驶证标明的载重及车皮加起来限载49吨,因此并没有超重。

  但昨日上午11时许,当他抵达太和收费站时,工作人员却磅出他的货车载重达69吨,超出实际重量4成以上。河北司机李先生也表示其计重比其实际重了9吨。

  为此,李文钟等人要求复称,但遭到工作人员拒绝。李文钟只好将情况反映给广东省相关管理部门,对方终于同意复称。经复称,确定其实际载重为49.6吨,超出1%,需要缴纳过路费595元。

  李文钟认为,按照惯例,超过载重的9%范围内过路费都可以豁免,并且自己对这个载重量仍持怀疑。但收费站表示,李文钟的载重的确超过了相关规定的限载重量,必须按规定收取费。为此,双方僵持不下,李文钟将车停在通道上将近四个小时。

  昨日下午3时许,当记者赶到现场时,电子秤屏幕显示李文钟的货车确实超重0.6吨。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第一次出现计重不准可能是司机驾驶不当造成的,但收费站为了防止通行秩序混乱,一般都是不允许复称的。

  有知情工作人员透露,收费站确实有超载9%以内予以豁免的不成文规定,目的是方便“绿色通道”过渡时期计重收费。

  在僵持近4个小时无果后,昨日下午4时左右,李文钟只好无奈地交齐595元过路费,继续上路。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