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司机车标语盘点:新手(女) 您就当我是红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菜鸟司机车标语盘点:新手(女) 您就当我是红灯
2009年09月20日 09:4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考试11次才拿驾照、女魔头=女司机+磨合期+头一次上路……”本报昨日对目前网络流传的“新手车语录”、新手上路搞笑事和安全隐患突出等现象进行报道后,许多读者打进本报“新手上路那些事”征集热线86613333-1,讲述了他们“新手车语录”的经典段子和新手上路的有趣经历,其中不乏充满搞笑情节的雷人片段。在讲述各自经历的同时,新手女司机还根根据自己的经验,分享了她们的安全 行车“心得”。

  新手车语录花样多 低驾龄司机隐患大 追踪

  雷人语录

  您就当我是红灯

  昨日,广大读者提供的新手车语录,冷热兼具、亮点纷呈,有的绝对具有“笑死人”的功效。

  读者提供的最短新手车语录只有三个字“新手(女)”!市民张先生说,他在一环路猛然看见贴着这则车语录的雨燕轿车时,立即减速避让,“敬而远之之心油然而生!”

  市民罗女士说,她在外地曾经看见过一辆桑塔纳轿车,同样是一位女司机在开车,车后的语录贴纸赫然写着一行“您就当我是红灯”。罗女士和同车的乘客都先一愣,接着不约而同地笑出声来!

  市民郭小姐也说,她曾看见过一则车语录,上面写着“保护新手、人人有责”。当时,那辆车在一条道路靠近路口处不停地熄火,开车的小伙子涨得满脸通红,在驾驶室手忙脚乱地鼓捣着,堵得后面的车排了一长溜,但每当有人鼓了一肚子气准备开骂时,看见车后那个“车语录”,就都被“气”笑了。过了一会,那辆车终于成功起步,驾车的小伙子不停地向后挥手表示感激。

  除了上述内容,另有不少“车语录”同样搞笑、雷人,例如“驾校除名、自学成才”“实习加磨合、逮谁撞谁”等。

  雷人故事

  见到交警车一歪 压坏人家一双鞋

  “看!灰机……”这是目前不少时尚车主喷在车后的一种装饰图,以“川普”形式体现了诙谐、幽默,然而,一位女司机却因为“灰机”不敢起步。

  徐小姐说,两年多前的一天下午,接近晚高峰时,城南某跨线桥的上坡路段上,车辆众多,在坡道排行了几十米。由于该处靠近双流机场,天空不时有飞机夹着轰鸣低空掠过。

  当坡道上的车辆缓缓起步前行时,一辆车后贴着“新手上路、请多关照”车语录的小车却迟迟不动,有人不耐烦上前查看,却发现开车的女司机一脸专注地侧耳倾听,还冲着询问的人直“嘘”,一边指着天空一边说:“等天上的‘灰机’走了,我就马上就起步哈……”

  原来,这位新司机学车时,习惯了师傅传授的“坡道起步听着转速来操作”,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而恰逢此时有飞机飞过,轰鸣声掩盖了汽车的声音,听不到转速声,她竟然不敢起步!

  新手司机的“威力”,除了让同行司机不敢靠近,有时连交警都要被吓一跳。交警一分局一位高大男警官几年前的一次经历就让他印象深刻。

  那天下午,交警正在一环路跳伞塔路口中央的中心线位置执勤,看见一位表情紧张的女司机开车驶来,不知道是被交警看着心里发虚,还是真的是在躲什么车,经过交警身边时,突然向左歪了一下,车轮不偏不倚地从交警的脚背上压过。交警喊了一声“痛”,女司机赶忙停车,下车查看,脸都被吓白了,见此,交警只好安慰她“没事,不严重”。

  由于该车车速不慢,车身又不太重,车轮只压坏一双皮鞋,交警并无大碍。大松一口气后,女司机稳住心神,非要赔偿交警皮鞋,但被交警婉言谢绝了。最后,女司机告诉交警,她才开车没几天。

  热线分享

  不爱摇头晃脑 那就锻炼眼球

  “女人大多好静,摇头晃脑的动作少,但开车又需要不停地看远、看近,还要兼顾两边,我推荐一个眼睛焦距变化的练习方法,和新手、特别是女司机分享!”昨日市民刘女士打进本报热线,分享了她的行车安全小贴士。

  35岁的刘女士驾照已经揣了7年多,今年6月才开始自己开车上路,刚开始,由于技术太“黄”,就算贴了“新手上路”,还时常被其他司机“问候”。忍辱负重般地“煎熬”了几个月后,现在,她终于可以熟练地驾车上路了。

  刘女士总结的新手特别是女司机开车上路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无法及时调整视野焦距,往往看清了仪表盘,就看不清车前高空和路面的交通标志、标线;注意了后视镜,就无法及时看清车前状况,如果来回这么几下,就肯定头昏脑涨了,更别说以平稳的心态驾驶上路!

  鉴于此,刘女士推荐的方法就是,练习变焦观察。在头部近距离位置前后,各设置一个近景物体,然后选择远处的物体作为参照物,平时刻意地练习眼睛的前后左右变焦观察,以适应驾驶途中的变化。“现在,我开车虽然不能‘眼观六路’,但心态放松了,驾驶变得容易多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