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偷走6000万元借条 欲向主人索要"辛苦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窃贼偷走6000万元借条 欲向主人索要"辛苦费"
2009年09月20日 11:4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伙窃贼辛苦窃得一只保险柜,可当他们费力地撬开它时,顿时傻眼了,里面除了借条别无他物。不甘心的他们心生一计,决定向主人索要“辛苦费”欲敲诈,结果被警方抓获。近日,这伙窃贼一一领刑。

  窃得的保险柜里,全是借条

  杨一、杨二、韦某、王某都是贵州老乡。今年3月底,相熟的4人聚在了一起,大家感叹身无分文,有人就提议去“搞点钱花花”,大家不假思索就答应了。

  当天晚上8时许,4人相约来到瑞安仙岩,在大街上转了几圈后,发现一户人家始终没有亮灯,于是韦某与杨二各自带着一根撬棒翻墙进了这户人家,杨一与王某在外放风。

  韦某与杨二在三楼找到了几条烟,还有一个保险柜,抬起来,沉甸甸的,喜出望外的他们招呼在楼下望风的王某与杨一,用绳子将保险柜与所盗物品从三楼阳台放了下来。

  4人兴冲冲地抬着“战利品”离开现场,来到仙岩镇一条较为偏僻的河边准备分赃。他们费力地撬开了保险柜,一堆纸质借条出现在大家面前,大家顿时傻了眼,本以为能大捞一笔,结果白高兴一场。

  失望之余,他们随手翻了翻借条,上面的金额把他们吓了一跳,每张动辄几十、上百万的金额往来,粗粗算了一下,足足有六七十张,总计高达五六千万元。

  30万的借条10万元来“买”

  事发后几天,杨二带着杨一、王某到嵊州找昔日的狱友陈某玩,酒足饭饱后,三人无意中向陈某说起那堆巨额借条的事,陈某凭经验感觉这堆借条肯定有用,至少可以要个“辛苦费”花花。4人立即回到仙岩,陈某专门买了一张温州的手机卡,从一堆借条中找到一名何姓的债务人,给他打电话,声称自己手上有一张何某30万元的欠条,只要10万元就能要回去。何某还煞有介事地与其讨价还价了一番,最后谈妥8万元,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但最后因为何某的“不配合”,没能成事。

  一次未得逞,陈某继续给其他债务人打电话。另一债务人徐某欠款300多万,被索要十几万元“辛苦费”,徐某一头雾水,挂掉了电话。此后陈某多次吃了闭门羹,有些人敷衍性地讨价还价一番,结果没有兑现的意思,大多数人都是没说几句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东窗事发,贪心贼全落法网

  一天, 何某给借条主人李某打去电话,告之他有这么件荒唐事,他才意识到自己家遭窃了。

  原来李某和朋友合办公司,认识不少在欧洲做生意的朋友,朋友将手上的闲钱交予李某,让其借给一些想办企业而缺钱的人,所以李某手上有大把借条。

  借条兑现的限期较长,于是李某就将借条存放在家里的保险柜里。李某平时忙于生意,很少住家里,因此家里遭窃,李某并不知情。

  得知此事,李某迅速联系上陈某,陈某表示给一笔辛苦费就把借条归还,并要价120万。经过讨价还价,两人以10万元达成了协议,李某表示要分期付款拿借条。

  此后,李某往陈某的户头存了1万元,陈某将其中的三张借条予以归还。拿到借条后,李某报了警。警方根据陈某留下来的蛛丝马迹,将他们一举抓获。

  近日,温州瓯海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审理。杨一、杨二、陈某、王某、韦某各因非法侵入住宅罪、敲诈勒索罪被判刑,最重的被判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陈某、杨一、杨二、王某被责令退赃。

  (文中杨一、杨二为化名)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