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惊险一幕:劫匪抢劫女兵 反被一脚踢倒生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街头惊险一幕:劫匪抢劫女兵 反被一脚踢倒生擒
2009年09月21日 07:22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个女兵(右)便是勇擒劫匪的何文雅。庹新国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海军兵种指挥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给见义勇为、勇抓抢劫犯的该院通信站女战士何文雅记二等功,并将她的事迹作为该院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活教材,号召全院官兵向她学习。

  9月12日上午,何文雅和战友汤艳请假后着便装外出,一前一后走在广州石井街头。走在后面双手提着小包的汤艳,突然感觉到一个黑影从身旁一闪而过,随之她的肩头猛地一震,当她发现自己手中的小包被人抢走后,猛然大叫:“有人抢劫,抓劫匪!”走在汤艳前面五六米远的何文雅听见叫声,发现一个青年正向马路对面跑去。何文雅丢下手中的东西,拔腿就追。追了1000多米,在小巷深处,何文雅上前飞起一脚,将劫匪踹倒在地,一个海底捞月,将劫匪双手紧紧扭在背后。

  劫匪做梦都没想到,生擒他的何文雅是该院田径运动会3000米女子长跑冠军,军体拳也打得挺棒。

  何文雅的英勇行为在该院传开后,这个平时活泼开朗、一脸阳光的女战士成为官兵关注的焦点。“你一个女孩子,当时孤身一人去追劫匪,就不怕他身上带着刀子?”官兵好奇地问。何文雅抿嘴一笑:“当时我没有想那么多,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一定要抓住他,不要让他再危害社会。”

  何文雅来自广东廉江靠近北部湾的一个乡村,人如其名,长得水灵俊秀。2005年入伍后,先后在程控、外线、报务等岗位工作过,在哪一个岗位工作都兢兢业业,当兵一年就入了党,当上班长。

  据该院通信站站长裴育介绍,何文雅在站里平时就爱助人为乐,经常帮助新战友做好事,通信站每年组织官兵到驻地养老院和社区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她总是抢着为群众理发,群众都称赞这个兵妹妹理发水平不错。几年来,何文雅经过部队这个大熔炉的磨练,练就出热爱人民、热爱部队的优秀品质,她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该院政委李桦说:“当前我们学院官兵正在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何文雅同志的英勇行为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她长期经受部队培养,努力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展示了海军官兵优良的军政素养。”(庹新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