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电梯1万多年一检修 市民连呼“雷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寿”电梯1万多年一检修 市民连呼“雷人”
2009年09月21日 10:3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寿”电梯1万多年一检修 市民连呼“雷人” 商报记者 田仲煜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商报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尹楠)“你看看我们小区的这部电梯,不但三天两头坏,而且一下审验到了20109年。”昨日上午,家住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映月路社区中联公司家属院1号楼的郑州市民赵女士致电商报热线称。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这部电梯内,贴有一张“雷人”的河南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颁发的安全检验合格证。上面显示,使用编号为“1-东单元东梯”,维保单位为“河南恒生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检验单位为“河南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检验人员为:苗爱民、尚燕兰。最下面一行的下次检验日期上写着“20109年09月23日”。

  赵女士说,对于电梯上贴的安全检验合格证上的时间,她专门用计算器算了算,“如果说审验到20109年的话,证明这部电梯18100年才审验一次。”

  物业公司经理周斌说,应该是审验到2010年的,不应该是五位数。“检验单位给我们的原件就是20109年。为此我也给维保单位说过,但一直到现在都没人管。谁给我们发的审验合格证,我们找谁去。”按照审验合格证上的维保电话,记者拨打了几次后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试图联系河南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但该院办公电话也无人接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