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父亲挂假牌被抓 高速交警送准大学生入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糊涂父亲挂假牌被抓 高速交警送准大学生入学
2009年09月21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9月21日电(欧阳浩亚 李俊浩)9月20日下午17时,一辆喷有“高速巡警”字样的警车稳稳当当停在湖南文理学院门口,车上下来两名民警和一对形色焦急的父女,父女俩下车后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原来这位父亲驾车送准大学生女儿赶入学报到,由于车辆悬挂假牌,被高速交警逮住,汽车被依法暂扣。考虑当事人实际情况,高速交警用巡逻警车送这对父女赶往学校报到。

  20日下午15时,高速交警常张大队桃源中队副中队长彭德平带领民警李冬涛、田敏、实习生汪明俊等人在常张高速公路德山收费站守点执勤。下午四点半左右,民警在检查一辆车牌号码为湘AP7992的比亚迪轿车时,发现该车的尾牌明显是伪造的,立即对驾驶该车驾驶人何某进行询问。何某一点也没隐瞒,向交警解释说他的车子后牌前段时间掉了,因为比较忙,没有时间去办理补牌手续,便在外面花100元找人做了一块假车牌,他认为前后牌号码都一样,应该不会什么有问题。说完,他就问交警:“没事了吧?我可以走了吧?”

  面对这位糊涂的驾驶人,执勤民警又好气又好笑,当即将相关法律条款指给他看,告诉他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的危害和后果,并指出对于这种行为,交警要依法扣留车辆,回队里做进一步处理。

  “什么?还要扣我的车啊?罚款不行吗?我的女儿今天要到湖南文理学院办理新生入学报到手续,而且今天是最后一天报到。我们刚从湘阴县急急忙忙的赶来,我还找不到学校的位置,正着急呢。你们把我的车子扣了,耽误了我女儿入学报到怎么办?”

  考虑到当事人的实际情况,执勤民警决定在现场给当事人开具相关法律文书后,马上从中队调派一台巡逻警车将父女送到湖南文理学院,先把这名准大学新生入学报到的事情办好后,再带当事人回中队处理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一事。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