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密一司机驾证被15人套用 自费雇车捉"李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新密一司机驾证被15人套用 自费雇车捉"李鬼"
2009年09月21日 11:5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驾证被15个人套用,违章记录好几页 田仲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河南)新密市民周艳争的驾驶证被15个人套牌使用,套证者违章罚款高达8000元左右,违章地点分布于20多个市地。为此,周艳争两个月内到多个地方“守株待兔”,寻找套证车辆。

  最牛驾驶证

  一个证16个人共用

  27岁的周艳争是个货车司机,开一辆车牌号为豫A93612的东风大货车往返于新乡、郑州、中牟等地拉煤。两个月前,周艳争到新密市车管所审核驾驶证,被告知,有违法信息未处理,无法通过。

  周艳争一查违章情况,蒙了。从2007年9月7日至2009年9月18日,违章记录共136条,违章信息整整打印出7张。除了已缴的罚款,他还有67条未缴罚款。从2009年3月24日起,除了自己违章外,还有15个车牌号码不同的车辆违章记录也算在他的名下,罚款金额8000元左右。周艳争愤怒了。

  昨日,记者看到周艳争打印出来的违章记录单。从2009年3月24日至9月18日,违章记录单上除了周艳争驾驶的豫A93612外,还有豫A98762、豫A63859等15个不同的车牌号码。

  仅3月24日当日,就有辆车牌号为豫A93151的车辆4次违章记录,处罚金额共为450元,至今未缴。2009年6月10日,车牌为豫A86183的车辆违章两次,未缴……

  而违章地址从郑东新区的商务内环、荥阳、开封、国道G107河南省新乡段到焦作,共分布在20多个市地。

  “正版”司机

  雇车带人围追堵截“冒牌货”

  周艳争决定主动出击,到套证者常违章的地方蹲点寻。从今年7月开始,周艳争雇了两辆车、找了几个人和他一起寻找套证车。7月初,他们曾在焦作蹲守一周,但一直未找到一辆套牌车,只能无功而返。

  事情在9月19日出现了转机。当天,周艳争发现自己在新郑多了个罚单。于是,他带着人马,开了两辆轿车,火速赶往新郑五里堡。下午4时许,他们发现套证车辆后开始追赶,并拨打110报警。经过半小时的围追堵截,他们终于将这辆车牌为豫A987××的豪沃大货车堵住。

  此外,交警将套证车车牌号码记录下来,通知新郑各个交警队。一旦发现这些车辆经过将会打击。

  交警释疑

  咋会如此雷人地“被山寨”?

  对于一个驾驶证如何被15个人套用,郑州市交警一大队孟繁勇说,可能是司机补办多个驾驶证被套或有司机故意办假证。

  目前,一旦市民驾驶证被套,司机可以通过违章记录查到车牌号后,再找车主取证。至于因此损失较大的司机,可向辖区内交警部门反映,协商解决。

  市民支招

  将交巡警警务通升级

  “将交巡警使用的警务通升级为3G。”市民刘先生得知此事后建议,现在交巡警用的警务通所传递的只是文字信息,如果将警务通升级,可以直接拍下车辆司机、驾驶证、车辆车牌号码等,并上传。一旦套证或套牌,这辆车的信息或司机的照片信息能迅速传给每个交巡警,岂不方便。

  郑州市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事故科人员配有数码相机,但交巡警没有配备。市民的提议很好,但是需要支队领导同意后,才能实施。(河南商报 殷婷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