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女子网上留下遗言后自杀 网友狂奔破门救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女子网上留下遗言后自杀 网友狂奔破门救人
2009年09月21日 12:0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一名外地女青年上网给几位朋友留下“要去天堂”的离别遗言后,在果园三路的出租屋内服毒自杀。生死关头,她的一名宜昌网友恰好上网看见了这条信息,随即狂奔至她的住处,撞开房门将其送至医院。途中,已深度昏迷的她的手里,仍死死捏着一位男子的照片。

  QQ弹出天堂遗言

  昨天上午9时许,刘先生上网登录了自己的腾讯QQ号。这时,一条弹上电脑屏幕的QQ好友信息吸引了他的注意。

  “我要去天堂了,祝我的朋友们健康快乐幸福。”仔细看完这条信息的内容后,刘先生吓了一跳。“是恶作剧吗?”刘先生在脑海里判断着这条信息的真假,同时也认出发信息的是他一名女网友,现租住在果园三路,两人曾在网上聊过天,并见过两次面。

  为核实信息,刘先生给这名女网友打去了电话,但电话均无法接通。“出事了。”意识到这是一条永别遗言后,刘先生赶紧向她家中飞奔而去。

  紧张地敲门呼喊后,和女网友租住在一起的一名室友打开了房门,但她却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刘先生赶紧闯进房间,发现女网友的卧室门紧锁着,房间内传出一股浓烈的药物味道。“来不及了。”刘先生用尽全力,将房门轰然撞开。此时,女网友已经闭上了眼睛,安静地躺在床上,地上散落着各类药物瓶。

  “快,她还有救。”见女网友还有微弱的呼吸,刘先生赶紧将她背起,向医院奔去。此时,得到消息的云集派出所民警也在第一时间赶了过来。

  把她从天堂拽回来

  女青年被送至宜昌市一医院后,多名医生和护士立即对她进行了抢救。“如果晚送来一会,恐怕就无力回天了。”一名参与抢救的护士称,当时这名女青年中毒较深已深度昏迷,医生赶紧给她插氧、洗胃、抽血化验,经过紧急抢救,暂时恢复了她的生命特征,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一名医生称,女青年喝的药物中含有农药,所幸抢救及时各类毒素还未完全扩散挥发。

  “好险。”昨天下午,刘先生心有余悸地说,如果自己上午没有登录QQ看见这条遗言,或者没有保留她的电话号码,可能她现在真的已经在天堂了。

  手里死捏着一男子照片

  据刘先生和参与救援的医务人员回忆,女青年被送至医院时,深度昏迷的她的手里仍死死捏着一张男性的照片,为方便治疗,众人使劲才把这张照片从她手里拽了出来。

  照片上的男子是谁?女青年为何要喝药自杀?刘先生表示自己均不知情。云集派出所经过调查,发现这名女青年已经成家,至于她喝药自杀的原因以及照片上的男子是谁,目前因为她还不能开口说话而暂时不明。

  千万不要漠视生命

  “生命太过珍贵。”刘先生称,这名女青年在死亡面前都毫不畏惧,还有什么困难和坎坷能难倒她呢?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个极端的方式来结束自己最宝贵的生命?尊重生命,并爱惜它,是每个人活下去的理由和动力。

  记者昨天从宜昌市公安局获悉,宜昌市近段时间已发生至少10起自杀事件。很多人在感情受挫或者疾病缠身时,丧失了生活下去的勇气,他们没有选择珍惜和抗争,也没有选择守望相助,而最终选择了漠视生命,给家人和朋友留下了无法泯灭的痛楚。

  “任何人都不能漠视生命的价值。”宜昌市一位心理学专家称,如果在生命过程中遇到挫折和坎坷,我们不妨将目光看得更远些,不妨把心态放得平和些,不妨尝试去微笑着生活,善待生命就是善待自己,就是善待家人和朋友。

  荆楚网--三峡晚报 记者 黄强 实习生 穆巧妮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