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总结相亲潜规则:别揭短 别暧昧 别劈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总结相亲潜规则:别揭短 别暧昧 别劈腿
2009年09月21日 13: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娇倩在太原一家影楼做化妆师,由于接触面比较狭窄,一直找不下合适的人结婚,后来在闺密的介绍下认识了高新区一家制药企业的职员张浩,原本以为能够开始一段浪漫的爱情,不想却因为一些小事最后闹得不欢而散,还差点因此而结仇。昨天,刘娇倩化名“哀伤的小猪”,在山西贴吧和太原贴吧里分别发帖,讲述自己的感情经历,并总结出相亲的潜规则,引来很多年轻网友附和。

  潜规则之一:不能揭短

  刘娇倩,女,28岁,影楼化妆师至今说起这段因相亲而结仇的事情小刘还气愤不已。小刘说,在朋友的介绍下她和张浩在一家韩国烤肉店见面了,因为彼此性格都很外向,加上是一个好朋友介绍的,所以话题还比较多,开始聊得还不错。回去后闺密一直追问她相亲的过程, 她就开玩笑地说了说,说对方虽然人长得还可以,性格也不错,就是有些坏毛病挺让人受不了的,比如说话的时候腿老是抖来抖去的,吃烤肉完全不顾形象吃得满手都是油,而且吃饭声音很大。

  “其实我当时说这些完全是开玩笑的,并没有鄙视对方的意思。”小刘说,可没想到几天后,张浩给她打电话对她的外貌进行批评,说自己很后悔这次相亲。

  小刘听后十分气愤,可是自己说人家在先只好把气咽到了肚子里,没想到过几天身边的同事竟然都知道了这件事情,闹得沸沸扬扬的。小刘的错误就在于没有了解相亲的潜规则,不能互相揭短。

  潜规则之二:不能态度暧昧

  张四荣,男,29岁,美术老师张四荣在婚介所先后认识过 几个女孩,但是因为性格等原因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但每次如果对人家不满意都会直说,对方也都是很明确的态度,但是前段时间相亲的一个女孩把张四荣给忽悠了一把。

  这个女孩是一家商场的销售员,长得很漂亮,但是第一次见面聊了聊就觉得性格不合适,但是介绍人让他谈下去看看,张四荣就一直联系女孩约会,女孩也并不拒绝。

  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女孩才表示不愿意,因为之前还有个男友没有彻底分手,张四荣听了觉得心理很生气就不再联系女孩了。突然有一天女孩打电话约他出去,然后直接问他愿不愿意结婚。张四荣说这样反反复复真的很让人捉摸不透,大家年龄都不小了,根本玩不起暧昧,所以相亲最好还是把态度明确了,有交往的意思就交往,不喜欢就表明态度。

  潜规则之三:不能脚踏两只船

  李汾,男,28岁,某银行职员李汾最接受不了的相亲对象,是那种明明有一个固定约会的对象却还要不停和别人见面的人。他就曾经遇到过一个女孩,通过婚介所认识后,两个人开始联系,每次约会女孩都像查户口一样,不停地追问他的家庭、工作等问题。

  一开始,李汾也没多想什么,后来婚介所的大姐打电话让他再联系一个见面,并十分婉转地告诉他,这个女孩和之前的一个男会员见面后还一直在联系着,但是未表明态度。

  李汾听了去质问女孩,女孩表示自己是想找一个更适合自己的,但是在没找到适合的之前也得先占住一个好的,令李汾气愤不已。李汾说,来婚介所相亲本身就是找一个谈得来的,不要为物质的东西迷惑,更不要脚踏两只船,伤害别人。(山西青年报 于萍)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