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打黑引百姓称赞 武汉市民赴渝给英雄送锦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打黑引百姓称赞 武汉市民赴渝给英雄送锦旗
2009年09月21日 13:52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江北区,几位武汉市民将锦旗送给重庆警方代表并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8日下午,11名湖北武汉人抵达重庆,这一趟的重庆之行,他们背负了一个重大的使命——将老百姓对重庆重拳“打黑”的称赞送过来。昨日早上9点半,他们将一面从武汉带过来的写着“利剑出鞘 国泰民安”的锦旗送到了重庆市公安局。

  这11人中最大的70岁

  这一次来重庆的11位湖北人都是普通的老百姓,年纪最大的70岁,最小的40岁,这里面有退休职工、自由职业、在职的人员,11人都来自不同的单位。

  “我们这一群人以前可以说是完全都不认识!”李先生也是11人当中的一位,他每天傍晚都会到附近的公园纳凉,“大家乘凉的时候就会聊到国家大事,这个夏天,重庆就是我们的关键词!”

  9月初,重庆再次传出打黑成效,李先生与大家的话题也越来越慷慨激昂,“一个多星期之前的某个晚上,不知谁提了一句,要不我们一起去重庆,给重庆政府送个锦旗吧?”这个建议得到了众人的支持,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筹备,16日一早,11位湖北人坐上了前往重庆的车。

  又是坐车又是坐船才到

  “我们11个人,6名男士,5名女士,以前都没来过重庆。”由于对路途不熟,他们先乘汽车到宜昌,再坐船到万州,最后终于在18日下午乘车到达重庆主城,“可以说是几经周折”。

  昨日早上9点半,重庆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领导一早就在市局门口迎接来自武汉的市民,李先生及另外10人将他们在武汉制作的,写着“利剑出鞘 国泰民安”的锦旗送到了市公安局。

  一位姓吴的武汉市民竖着大拇指告诉记者,他今年70岁了,重庆的政府官员给全国的官员都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他真的很想当面感谢他们。

  他们来渝吃了几天方便面

  昨日下午,送完锦旗后,大部分人已经乘车回湖北。

  “我们其实经济条件都不宽裕,所有来的人都是自费。”湖北朋友们一到重庆安顿下来,就在附近的超市买了几大包方便面,“为了节约钱,这几天我们都是吃方便面度过的”。

  李先生表示大家都是第一次来重庆,本应该好好玩一下,但是大家都知道送锦旗才是他们最根本的“任务”,所以他们现在心愿达成了,将尽快返回湖北。

  重庆时报 记者 周雪莲 郭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