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百万人"被高尚" 网友称自己"真的不是有钱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百万人"被高尚" 网友称自己"真的不是有钱人"
2009年09月21日 15:0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常住居民‘十中有一’住进高尚楼盘”这样一则新闻报道昨天(20日)被各大网站转载。“十中有一”的广州人“被高尚”,网友十有八九都愕然了,而后是一串疑问……

  这篇《广州一千万人中过百万人住进高尚楼盘》中写到:“一位到各楼盘、小区派发免费广告杂志的小伙子道出广州楼盘的一项‘商业秘密’:广州叫得出名字、被广告商盯上的高尚住宅区,已有210多个,它们基本上是有钱人居住的地方。”文中称,据广告商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广州1000万常住人口中,大概有过百万人住上了高尚楼盘。

  广告商的调查数据从何而来不得而知,但文内“高尚”一词顿成了众矢之的。

  细读发现,该文虽然没有给“高尚楼盘”一个明确定义,但隐约透露出凡被冠以“花园”、“新村”、“景苑”、“广场”、“海湾”、“河湾”、“观园”、“山庄”、“水岸”、“半山”等名称,“叫得出名字、被广告商盯上”的楼盘即为“高尚楼盘”。

  “我看了个标题就来骂了!”网上数百条议论,几乎清一色是这种论调。网友“歌手”评论道:“有钱人住的一定就高尚吗?高价=高尚?”更有网友奚落道:“人类的高尚丢失了,被楼房捡去了。作者难道是房产商代言人?”还有网友不无犀利地指出:“难道不住高尚楼盘的广州其他900万居民住的都是‘卑鄙楼盘’吗?”

  对于文中“十中有一”的概率说法,网友多数认为,文中的推断既没有调查实际入住率,也没将炒房因素考虑在内,并不足信。珠江新城某楼盘物管处的曾先生就告诉记者,他工作的楼盘很多套房超过一年时间电费为零,只有零星户数有用电记录。

  何为“高尚楼盘”?到底有多少广州人住进所谓的“高尚楼盘”?这类问题估计无解。而住在被文中列为“高尚住宅”典型的城东×景花园的网友天天天蓝则说:“虽然被‘高尚’了,但我欠了银行一屁股债,真的不是有钱人。”(余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