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被抓学到"技术" 小偷冒充"警察"抢劫"同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多次被抓学到"技术" 小偷冒充"警察"抢劫"同行"
2009年09月21日 16:12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经常被警察打击处理,曹某竟然“自学”到一套对付小偷的“技术”,进而用这些实用“技术”以“警察”的身份抢劫小偷,没想到却因为一次偶然的相遇,被抢劫过的小偷识破“警察”身份。

  9月15日,西宁市交通治安分局抓获一名小偷,可是当小偷看到交通治安分局院内一名戴着手铐的男子时,表现极为惊讶:“你们把自己人也抓了?”民警回应:“他是我们打击处理的对象,怎么可能是民警呢?”小偷顿时高声叫起来:“前几天,他说自己是警察,没收了我960元钱呢。”原来, 9月6日,小偷偷窃得手,计划找个地方潇洒一番,正当他在某宾馆进入房间准备关门时,3个黑影冲了进来:“我是西宁市交通治安分局便衣大队的民警!知道自己犯了什么事情吗?”来人一边说着,一边拿出手铐和反扒证件向小偷亮明“身份”,小偷被手铐铐在了暖气片上。随后他们“没收”了小偷身上的960元现金。

  面对小偷的指证,戴手铐的男子曹某低下了头。因为多次偷窃被西宁市交通治安分局便衣大队的民警抓获,一来二去,对于便衣民警和小偷都比较了解。他盗用一名便衣民警的姓名制作了假冒的反扒证件。拿到反扒证件和手铐后,冒充警察抢劫小偷。

  西宁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副局长谢青介绍,冒充警察行骗的案件屡见不鲜,如果大家提高警惕,会有效防控这样的案件发生。公安民警在执法前会亮明身份并出示有关证件。案件的办理也有严格的程序,就拿这个案子来说,就算那960元是赃款,民警也不可能在不做任何笔录工作的情况下直接没收。市民怀疑警察身份时,可以拨打110询问真假。

  目前,曹某因涉嫌贩卖毒品和抢劫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西宁晚报 文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