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不幸母亲埋怨 广西女子山洞“隐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感情不幸母亲埋怨 广西女子山洞“隐居”(图)
2009年09月21日 17:1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覃某在山洞内帮女儿整理物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次不幸的感情经历,使她离开了“夫家”和心爱的儿子;当她满怀疲惫回到娘家时,听到的是母亲的埋怨……一年前,来宾女子阿芳(化名),作出惊人之举——搬到村里一处偏僻的山洞,从此“隐居”起来。9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来宾市良塘乡来国村探望阿芳时,她的母亲仍在为自己当初的武断导致女儿落到这般田地而追悔莫及。

  年轻女子山洞为家

  “唉,都是我的错……”说起27岁的女儿阿芳,覃某不禁流下了心酸的泪水。得知记者要去看她女儿后,她一边擦干眼泪,一边找来两公斤大米和一条裤子,要给女儿送去。

  “家里实在太困难了,拿不出像样的东西给她(阿芳)。”覃某带着衣物,骑上一辆破旧的自行车,来到距村子约两公里的一处山脚。在约百米高的山腰上,一个拱形洞口呈现在眼前。覃某和记者费了很大的劲,才爬到洞口。覃某往洞内连喊数声,却没有回应。

  这时,覃某急了,冒险顺着光滑而陡峭的岩壁攀上巨石——只见一个面积不足10平方米的小溶洞内,胡乱堆放着阿芳的衣服和锅碗瓢盆,其中一个盆里还盛着煮好的稀饭。

  覃某一边帮女儿收拾东西,一边遗憾地说:“如果我们来得早一点,她肯定还在洞里。”记者在洞口边发现有一小块泥地,地上种着几株辣椒。看着这一切,覃某伤心不已。

  未婚“成家”母担忧

  在洞内坐下来,覃某才一五一十地讲述起了女儿的不幸遭遇。阿芳还在一岁多的时候,覃某改嫁,带着阿芳来到来国村黄家。阿芳长到了18岁,先后到广东、柳州打了几年工。

  2003年8月的一天,阿芳突然带了一个叫李规(化名)的男子回家,对母亲说,李规家住合浦县曲樟乡,她和他恋爱,且有了身孕,要嫁给他。 “我一听,当即表示反对。”覃某说,女儿嫁到那么远的地方,她不放心。李规信誓旦旦地说,他要带阿芳一起外出打工赚钱,保证让阿芳生活得很好。覃某见女儿铁了心要跟李规,只得勉强同意了这门亲事。可她催李规去办结婚手续时,得到的答复是“不要急,过两年再办也不迟”。就这样,两人的结婚证一直拖着没办。

  屡受刺激举止怪异

  2005年农历五月,阿芳生下了一个儿子。可好景不长,几个月后,阿芳便带着儿子回到了娘家。阿芳说,她和李规、婆家产生了一些不快。覃某没仔细听女儿诉说,而是埋怨和责骂女儿不够宽容。无奈,阿芳又携带儿子返回合浦。

  一个月后,阿芳又返回,这一次,她性情大变,整天背着儿子上街玩,谁说也不听。覃某十分不解,对女儿不是责怪就是埋怨。在母亲的斥责声中,阿芳断断续续地在娘家呆了两年。母女之间渐渐有了隔阂。后来,覃某打电话让“女婿”来把阿芳娘儿俩接走。

  一天,覃某做工回来,邻居告诉她,李规出现了,他把儿子接走,却把阿芳撇下。此后,李规就再也没来过。

  覃某说,自打儿子被接走后,李芳的脾气就变得怪异起来,整天自言自语,不吃不喝。覃某见状,一再催促女儿回合浦治疗。可一提起让她回合浦,阿芳就暴怒不已,一次甚至用扁担将母亲打伤。此后,阿芳搬到厨房居住。

  2008年9月底的一天,继父听见母女俩又在吵架,便忍不住对女儿大吼了一声:“你给我滚,以后再也不要回到家里!”听了继父的话,阿芳木然地收拾行李,漫无目的地走了出去。她靠在路上捡别人吃剩的东西为生,后来,竟搬到离村里约两公里的山洞里居住。

  覃某说,女儿上山后只回过一次家,并到姑妈家住了三天才离开。离开姑妈家后,她仍然回到山洞生活。

  9月17日下午,记者按覃某提供的李规家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发现该电话已经停机。

  当地妇联表示将前往查看

  来国村支书黄作刚称,阿芳是跟母亲来到来国村的,又已经出嫁,按说不是来国村村民了,所以他并没有把情况报告给乡政府,也不知道怎么帮助她。

  记者将阿芳的情况反映到兴宾区妇联,一名姓韦的工作人员答复说,她将把情况转告给良塘乡妇联,通知对方派人去查看情况。(南国早报 谢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