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秭归水域网箱设施10月底前拆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峡库区秭归水域网箱设施10月底前拆除
2009年09月21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9月21日电 (郭晓莹 上官纯青 宋黎立)根据国务院三建委对三峡水库后期管理的要求,三峡水库区域内的网箱和拦网等养鱼设施必须拆除。从即日起,湖北秭归县启动网箱拆除工作,确保10月底前完成拆除任务,保障三峡长江航道安全和库区生态安全。

  据统计,秭归县共有网箱148户近7000口,面积14万平米,从渔人员近700人。在三峡库区网箱养殖的县市中,秭归县规模最大。

  根据部署,从即日起至10月底,秭归县将对三峡库区秭归水域范围内的所有网箱、拦网等非法渔业设施进行集中统一彻底拆除,对按时按要求拆除的养殖户,由县政府分类按照补偿标准给以一定的经济补偿,确保在10月31日前全面完成网箱和拦网养殖的拆除工作。

  据悉,网箱养殖在三峡水库蓄水初期,给沿江群众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收入,促进了库区稳定,然而,随着养殖规模的扩大和库区经济的迅速发展,网箱养殖带来的一系列矛盾开始凸显,其危害也日益突出。

  秭归县渔政部门介绍,网箱养殖占用了大量水域,严重影响三峡通航安全和库区水质安全,且在以不同方式破坏库区渔业资源和库区渔业生态平衡,因此,国家出台给予取缔,是势在必行的。

  目前,当地各地各部门已组建专班,严格程序,加强宣传,以确保按时完成库区网箱拆除工作任务。(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