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千里“打拐”解救八名被拐卖儿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警方千里“打拐”解救八名被拐卖儿童
2009年09月21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1日电 (唐贵江 谭勇 张毅涛) 记者今天从广州市警方获悉,该市从化警方日前数度千里辗转奔赴河南平顶山和广东惠州,终于捣毁一个拐卖儿童团伙,抓获十一名人贩子,成功解救八名被拐卖儿童。

  警方介绍,八月十六日晚上六点左右,广州从化市公安局棋杆派出所接报称在该市鳌头镇一饭店发现两名女子有拐卖儿童的嫌疑。警方马上派出警力,当场解救一名约一个月大的女婴,该名女婴当时正在发高烧,体温四十多度,民警迅速将其送医院抢救,经抢救后无恙。同时,民警将涉嫌拐卖儿童的疑犯刘某、雷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广州从化市警方高度重视此案,马上安排刑侦大队介入侦查。疑犯刘某、雷某交待,共同出资从老家到广东惠州市惠东县购买婴儿,准备回河南老家后将婴儿卖出,并交待其他同伙情况。

  八月十八日,专案组循线赶赴惠州,在惠州警方的配合下,初步查清疑犯的活动范围。八月二十六日,办案民警第二次进入惠州,在惠东县抓获疑犯乔某和李某,并解救一名被乔某买来抚养的三岁女童。

  八月下旬,从化市警方追逃组赶赴平顶山市,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八月二十七日到三十一日警方抓获曹某、岳某两名疑犯,接着又将负责介绍他人购买儿童的李某等五名疑犯抓获归案。

  到目前为止,广州从化警方共抓获十一名人贩子,审破十二宗拐卖儿童案件,通过提取DNA等科技手段,成功解救八名被拐卖儿童。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