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女警受央视关注 粉丝团叫铃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温柔一刀”女警受央视关注 粉丝团叫铃铛(图)
2009年09月24日 08:2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胡玲出马“禁酒”,先把司机说笑了

视频:“温柔”女交警半个小时敬礼13次执法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女交警向违章司机敬礼13次续:司机绕道睹其真容      

    女警半小时微笑敬礼13次 “温柔一刀”走红网络

  昨日下午,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20分”栏目,以《美丽女交警执法也温柔》为题,报道了成都女交警胡玲因一段执法视频广受网友和成都市民喜爱一事。3分钟左右的新闻中,“新闻20分”栏目配发了题为《执法粗暴者应该学学胡玲》的“本台评论”。

  央视评论说,罚你钱,还让你服气,这个女交警不简单,不仅这个司机服,其他司机也服,胡玲执勤路口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就是佐证。

  人们服她什么?说白了,服的是人性化执法、服的是公正执法、服的是敬业精神。那些简单粗暴的执法人员,是不是应该学学胡玲呢?人同此心,心同此理。面对这些敬业的执法人员,行人和司机是不是更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呢?

  “温柔一刀”上了央视,她还有了粉丝团叫“铃铛”……仅仅两日,各大网站关于“温柔一刀”的执法视频和相关报道的点击、转载已超过一万条!已有网友喊出“干脆组织一帮成都的‘温柔一刀’去某地管理交通”的呼声。交警四分局交警胡玲用她的独特方式向我们展示了新交警的形象。

  昨日,胡玲带着她的“粉丝团”在自己的辖区内,展开“禁酒”劝导行动……

  吃着喝着 “温柔一刀”来了

  昨日下午1时许,宽巷子“听香咖啡吧”宾朋满座。“来了,她来了……”几名服务员突然一阵小跑,众人不由望向大门。

  一名女交警突然出现在门口,大眼睛、清爽短发和甜美的微笑,身后还跟着五六位脸上发光的年轻男女。“那不是美女交警‘温柔一刀’吗?”客人们兴奋起来。

  拿着“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的禁酒提示牌,胡玲在冉先生的餐桌旁停了下来。一个标准的敬礼后,她轻柔地说:“先生,您好,我是交警四分局的民警……”话音未落,冉先生和同伴就乐了,“你就是‘温柔一刀’胡玲嘛!”临桌也传来“我们都认识你”的声音。

  愣了一下,胡玲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在国庆、中秋的双节来临之际,她提前送去节日的问候,并提醒司机们不要酒后开车!冉先生笑着向胡玲保证,“‘温柔一刀’来提醒,我今后更不可能酒后驾车了!”

  冉先生高兴地说,他和朋友们一直在关注本报关于胡玲的报道,“这样的交警,我们都欢迎!”

  胡玲“禁酒” “铃铛”随行

  昨日中午,胡玲的“禁酒”劝导行动中,始终紧随胡玲的那几名年轻男女,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一旦听见有人夸赞胡玲,他们比谁都高兴。他们就是刚自发组成的胡玲粉丝团———“铃铛”。听说胡玲昨日要参与交警四分局的禁酒宣传,他们便赶了过来。

  “铃铛”王小姐说,看见网上关于胡玲的报道后,她就被这个温柔、执着的漂亮女交警深深吸引,看到有网友建议组成粉丝团,还取了一个悦耳的名字“铃铛”,她便报名参加了。“胡玲是我们‘铃铛’的榜样和好朋友,有这样的朋友,我们很骄傲!”其他“铃铛”说,每一位“铃铛”都是倡导交通安全的身体力行者,遵守道法还要宣传道法,他们将更多地跟随胡玲参与交通安全的公益活动。

  学者分析

  老百姓要温柔也要“一刀”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说,“温柔一刀”这个名字太好了。

  他说,过去,有些交警的执法形象不好,但交通秩序需要交警来维护,这样就出现了矛盾。老百姓急切地盼望一种文明的执法形象。

  此时,胡玲的“温柔”执法形象出现了,她那种靓丽、温柔的执法方式,正好符合了老百姓的内心需求!然而,“温柔”之后,还有“一刀”。交通违法在这“一刀”面前,都难逃处罚!这两个貌似很矛盾的概念,在这里其实很和谐,应该说,每一位交警都应该是“温柔一刀”。成都商报记者 龚锐 柯娟 摄影 杨刚 卢祥龙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