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安陆获准用李白故里商标 四川江油不服裁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安陆获准用李白故里商标 四川江油不服裁决
2009年09月24日 09:0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就四川江油、湖北安陆两地“李白故里”之争做出批复,表示安陆使用“李白故里”提法不构成侵权,对此江油方面表示不服。“李白故里”之争经本报报道引起巨大反响之后,安陆市通过省工商局向国家工商总局提出《关于“李白故里、银杏之乡,湖北安陆欢迎您”是否侵犯“李白故里”商标专用权问题的请示》,本月15日工商总局批复指出,“安陆市作为李白曾长期居住地,被称作‘李白故里’具有合理之处。‘李白故里、银杏之乡,湖北安陆欢迎您’宣传片,是对客观事实的正常叙述和说明,属于《商标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的正当使用行为。”

  记者见到这份批复后,联系上江油和安陆两地。“李白故里”商标持有人、江油市旅游文化咨询服务中心对此表示不服,中心主任吴兴志表示,该中心先注册了这个商标,拥有这个品牌,他还未看到工商总局的批复,但会将维权之路走到底。

  安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仰正林表示,权威部门已认定安陆不侵权,江油不应纠缠不休,“江油的态度已经伤害了安陆人民的感情,如果江油坚持要打官司,安陆不排除反诉。”

  据悉,安陆目前正逐级向有关部门申请,因引发争议而一度停播的宣传片,即将在央视重播。 (楚天都市报) (记者范宁 通讯员程荣东 杨体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