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外出为防贼连放两天音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主人外出为防贼连放两天音乐
2009年09月24日 09:42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两天,家住南岸下浩董家桥19号的李先生,总能听到楼下传来的音乐声,并且音乐从未停下,“我去敲了门,但屋里并没有人应答。”原来,邻居已经回老家了,为了防盗,他故意将家中电视和音响开起,警示小偷家中有人。

  音乐声响了一通宵

  李先生说,21日晚上11点,自己下班回家准备洗漱休息。当时,他听到楼下邻居家中传来阵阵音乐声,由于声音稍有些大,于是前去敲门想让邻居将音量调小。

  敲了几分钟,屋内都无人应答。“邻居是从半年前搬到这里来的,平时接触虽然不多,但关系也算融洽。”李先生昨天回忆说,由于夜深人静,能清楚地听到音乐声,当晚他就没睡好觉。第二天上午,当他出门时,发现音乐声仍在继续播放。

  “音乐一直放起,我觉得很奇怪。”另一位邻居陈先生也称,白天因为家中没有人,所以影响并不大,但到了晚上音乐声还是对休息造成影响。

  放音乐原是为防盗

  到了第二天晚上,由于音乐还在响,头天就没休息好的李先生为了搞清事情缘由,通过房东,打电话联系到了租赁户熊洪。

  听完邻居的讲述,熊洪在电话里连声道歉,“我有事,回老家万盛了,担心家里遭盗,就把家里的音响和电视开起。我走的时候特意调试了音量,哪知还是影响到邻居的休息。”

  熊洪原以为过不了多久就能回来,结果一耽搁就是两天。昨日中午,熊洪赶回到重庆住处将音响关掉,并向邻居表示了歉意。

  社区和派出所的同志对熊先生的防范意识表示赞赏,不过提醒在防偷防盗的同时,不能扰民,而且注意安全隐患。十—假期将至,他们向准备外出的住户指点了几个防盗技巧。

  警方提供防盗四法

  1.较长时间外出时应与邻居打好招呼,请求关照。发现邻居家有不正常情况,应主动关心,如邻居家整日无人出入或发现陌生人出门而未见主人相送等,可大声向邻居喊话,以探明虚实。一旦发现邻居家被盗,要迅速报警,切勿自行翻动现场。

  2.外出后,切勿在门外留下写有“外出有事,某日回家”之类的话的字条。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等贵重物品,存折号码、金额、存人日期等记事本随身携带。

  3.勿将姓名标记在门外,以防案犯乘机从电话簿里查到你家电话号码,并以打错电话为借口试探你家中是否有人。

  4.学会摆迷魂阵。全家短时外出时,最好亮上一盏灯,或打开收音机,长时间外出时,除关好门窗外,装有门铃的应切断电源,门口放一两双鞋,使盗贼不明虚实,不敢贸然作案。

  市民防盗三大妙招

  1.玻璃阵

  梁小姐一个人在家里总是担惊受怕,晚上也睡不踏实。于是,她用带刺的铁丝把在阳台外的水管重重缠绕起来,并准备在阳台栏杆上撒一些玻璃碴。

  2.摆鞋阵

  杨女士因工作原因经常出远门,为了防盗,她都会在自家门口凌乱地放置几对鞋,使窃贼不明虚实,有时还会在门上贴张纸条,写着“××,我外出购物,马上回来,请稍等。”

  3.酒瓶阵

  某小区业主将绳子两端固定在墙壁与玻璃窗上,每根绳上悬挂几个玻璃酒瓶,如有小偷通过窗户入室,酒瓶就会碰撞发出声响。(重庆晨报)(记者 周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