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司机撞死人后家人让其弟顶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无证司机撞死人后家人让其弟顶包
2009年09月24日 09: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驾驶证的庄永总开货车在厚街惹出车祸,三车相撞,一名三轮车夫身亡。因为事故就发生在家门口,庄父立即让有驾驶证的儿子庄永秀替老弟“顶包”以骗保险。然而被刑事拘留的庄永秀最终翻供,结果父亲因为涉嫌包庇罪被刑拘,而老弟见势不对逃逸,警方正在追捕。

  厚街警方介绍, 2009年4月25日13时许,庄永总驾驶粤货车从厚街丽湖山庄驶出左转弯往虎门方向行驶,与沿S256省道从虎门往南城方向行驶的大客车发生碰撞,大客车失控越过对面车道与王保管驾驶的小客车发生碰撞,小客车滑行碰撞到马路上骑人力三轮车的黄艳军,造成黄艳军经抢救无效死亡、王保管与庄永总分别受伤。

  巧的是,肇事司机庄永总的家即在事故现场10米左右,事故发生后,其家人听到碰撞声即出门观望,发现是庄永总驾驶的小货车发生交通事故,庄永总的父亲庄建博知道其子庄永总没有驾驶证,发生交通事故赔偿不了保险,立即叫有驾驶证的儿子庄永秀顶替。

  待到厚街交警大队接警后事故处理民警赶到现场,庄永秀便主动说是自己开的车。庄永秀的《交通事故当事人陈述材料》及在对庄永秀的数次录口供的过程中,庄永秀坚持称是自己开车。2009年6月3日庄永秀被批准逮捕。

  根据各方调查取证,2009年7月18日,办案民警再次前往东莞市公安局第二看守所提审犯罪嫌疑人庄永秀,庄永秀才否认驾车肇事,并供述其弟庄永总驾车肇事的全部事实。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2009年7月31日庄永秀被释放。而庄永秀父亲庄建博因涉嫌包庇罪被刑拘,庄永总目前在逃,交警部门正全力组织追逃。(记者陆勇 通讯员王锡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