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掘古墓潜逃一年 携赃款回家过节上海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盗掘古墓潜逃一年 携赃款回家过节上海落网
2009年09月24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陈静)23日凌晨,在上海开往厦门的K197次列车上,上海乘警通过察言观色和仔细盘问,成功查获一名涉嫌盗掘古墓葬被福建警方通缉后潜逃一年之久的在逃犯。据知,这也是今年以来,上海铁路警方在旅客列车上查获的第60名公安部网上通缉逃犯。

  据介绍,22日傍晚,K197次列车停在上海南站放客时,一名身材矮小的男子引起了正在站台上维持秩序的乘警注意。此人一副民工打扮,拎一只破旧的行李包,本来从候车室出来后行走步伐很有规律,但是当他瞧见乘警后眼神立即游离到别处,似乎有些忐忑不安,并有意加快步伐。这一细小的反常行为被乘警老周看得清清楚楚。为了不打草惊蛇,乘警决定暗中进行观察。

  该男子坐在11号车厢5号座位,列车启动后一直没有异常举动。职业的敏感性使得当班乘警老周仍不放心。23日凌晨,乘警对该男子开展例行检查。此人自称姓林,福建人,在上海打工,现回漳州老家。在其携带的行李包内,民警发现一个钱包,经清点共有现金人民币一万四千多元。当问及巨款来源时,林某声称这是自己打工挣来的。

  面对乘警的盘问,林某回答合情合理,一切似乎天衣无缝。然而,乘警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将林某的身份证信息迅速传给千里之外的上海乘警支队。上海铁路警方接报后连夜与福建省漳州市公安机关联系,终于确认林某系涉嫌当地去年发生的一起盗掘古墓葬案件的通缉逃犯。

  查时真相后,乘警立即对犯罪嫌疑人林某采取了强制措施。据林某交代,2008年5月份,他伙同别人在漳州盗掘一处古墓葬,赃物得手后,林某立即拿到黑市上贩卖,获得不少利润,事后逃到上海打工。在外避了一年多风头,林某自以为没事了,就携带部分赃款准备回老家过国庆和中秋节,没想到刚上车前就被乘警敏锐的眼睛盯上了,古墓魅影就此落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