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查获一批"传销秘籍" 竟称可娶7个老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查获一批"传销秘籍" 竟称可娶7个老婆
2009年09月24日 13:4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西可娶七个老婆,老公不用干活,老婆赚钱养老公”……9月22日晚,来宾市展开打击非法传销行动,执法人员从传销笔记中看到了这一荒诞说法。据悉,当地传销人员几乎人手一本类似的“传销秘籍”。

  22日凌晨5时30分,来宾市工商、公安、水电、司法等部门共出动600多人,以传销人员聚集的河西新华、长梅、来良、南京等路段的出租屋为重点,开展大规模查处行动。记者跟随执法人员现场采访。

  在城西一路一户出租屋三楼,只见狭窄的房间里放着三个床垫,屋里除了衣服就是传销书籍、笔记本。执法人员打开其中一本笔记,里面赫然写着:“快到广西来发展,可娶七个老婆,老公生活很神仙,不用做工,老婆负责外出打工,所得用来供养老公。”一问,原来这是传销人员用于打动亲友和同乡的“秘籍”。另一本传销笔记则罗列了拉人头的“十二技巧”,包括如何骗人上钩、选择哪些话题等。

  在一本笔记中,列出了七类“适合发展对象”:舅舅、姨、表妹(兄)列在首位,其次是叔叔、姑姑、堂兄(妹)等,最后一类是有过一面之交的人。而“不适合发展的对象”,则是胆小怕事、没有责任心的人,经济条件很差、交际面很窄的人,儿女情长,优柔寡断的人……

  面对执法人员的好言相劝,一些传销人员还是谎话连篇。一名女子自称叫张霞,来自河南,是在读大学生,刚到来宾两天。可该女子的口袋中有一本学生证,表明她叫张×霞,是2006年考入大学的,但已两年未到学校注册。张×霞不得不承认,自己为搞传销已休学两年,表示愿意返回老家,不再从事传销活动。

  执法人员每到一处执法,都发放宣传资料,并通过喇叭进行宣传。当晚,共打掉传销窝点12个,现场遣散传销人员104名,并收缴了满纸谎言的非法传销出版物数百件。(谢奎 黄佐)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