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评出“最帅交警” 市民呼吁理性对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评出“最帅交警” 市民呼吁理性对待(图)
2009年09月24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发 刘栋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9月24日电(记者 陈关超)这几天,郑州交警部门评出的“郑州最帅的交警”新鲜出炉。这位1.8米个头、体重60公斤、1979年出生、郑州市中州第一岗——“二七塔岗”的岗长代龙,立刻遭遇媒体热炒。不过热炒之余,一些市民呼吁应该理性应对,用平常心对待“最帅交警”这个民间桂冠。

  人长得帅、交通手势帅、业务水平高、群众基础好,根据这四条标准,代龙从交警四大队166名交警中脱颖而出,被该大队评为“最帅交警”。代龙是一位温柔侠义的人。每次看到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过马路,都会过去帮扶,并且用手势指挥车辆让行,这一点很让人感动。业务方面,代龙对拼装车、假证、走私车很有研究,他瞄上一眼立即就能辨识出。

  代龙透露,他曾当过11年兵,做到了正连级。通过招警考试,2008年9月1日,他被分到郑州市交警四大队当了一名交警,又经过评比,成为中州第一岗——“二七塔岗”的岗长。

  “最帅交警”出炉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这个交警我见过,还被他查过,人很不错,长得是很帅。”一些市民忍不住跑到二七塔看上几眼,还有的甚至送玫瑰花……记者了解到,这些市民侧重于“帅”字做文章。但一些郑州网友也表达了不同的观点:“交警只要踏实为人民服务,都是最帅最美的”。

  交警四队的一位负责人说,被评为“最帅交警”,这是对一些优秀民警工作的一种认可,也表达了市民的一种心理渴求。

  据了解,“最帅交警”其实不止一个人。在北京、重庆、上海、昆明、杭州……不少地方都有“最帅交警”。 有市民认为,如果“最帅交警”是由网友发现,在民间评出来的,比较有说服力,如果交警内部评出来的还有待市民检验。

  一位专业人士评价,“最帅交警”成为一个感性的符号,不仅表达着人们对交警维护交通和谐的一种正向的社会反馈,同时也表达着对所有从事平凡职业者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唤醒与激励。 一个交警帅不帅不能只看外表,关键要看业务是不是精通,看他的执法理念、服务理念是不是一个优秀交警具有的品质,如果刻意炒作不仅让市民生腻,也可能让本人陷入误区。(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