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妹梦话说出密码 同室小姐妹偷存折取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打工妹梦话说出密码 同室小姐妹偷存折取款
2009年09月24日 14:3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热播的电视连续剧《潜伏》有个很著名的桥段:一位共产党地下工作者在睡梦中说了一句“请把茶叶交给克公同志”,就是这句梦话被敌人听到,结果自己暴露不算,还使地下组织一条联络线坍塌。

  现在说梦话,早已不至于像这位地下党一样丢了性命,不过说梦话说出麻烦来的还照样有。

  胡小姐的3400元不翼而飞

  胡小姐是安徽宿州人,今年初跟同村的几个小姐妹到义乌一制袜厂打工。制袜厂在分配员工宿舍时,胡小姐和同村同龄的刘某住在一起。

  胡小姐生活很节俭,除了必要的开销和给父母寄些生活费外,她把工资都存在一本邮政储蓄存折里。8月初,这本存折里已有3400多元存款。8月底的一天,胡小姐把存折用一只信封装好后塞进一件工作服,再把工作服藏在床下一只放衣服的编织袋里。

  9月14日下午,胡小姐准备拿存折去取钱。可当她拿出工作服时,却发现装在信封里的存折不见了。听说胡小姐的存折丢了,刘某和其他小姐妹们都很着急。她们陪胡小姐到市区贝村路一家邮政储蓄所查询,工作人员说存折里的3400元钱在9月3日被人取走了。

  存折密码,竟在梦话中泄露

  胡小姐和刘某等人立刻报案。民警前往储蓄所调查发现,存款是凭密码支取。

  胡小姐就觉得奇怪了,自己从没把密码告诉过任何人,偷存折的人怎么会知道密码呢?

  随后,民警调出储蓄所的监控录像,结果发现取走胡小姐存款的不是别人,正是跟她住同一间宿舍、“热心”帮她寻找存折并一起到派出所报警的小姐妹刘某。

  警方随即找到了刘某。在证据面前,刘某很快就对偷走胡小姐存折并取出存款的事实供认不讳。

  不过,胡小姐依然很纳闷,自己的密码,也没对刘某说过。

  最后,是刘某解开了这个谜:原来,胡小姐常会说梦话,而且“什么都说”;就在8月的一天晚上,胡小姐在说梦话时吐露了存折密码,结果“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被还没入睡的刘某偷偷记了下来。

  几天后,刘某乘宿舍没人偷走胡小姐的存折,去取出存款。

  记者昨天从义乌警方获悉,刘某这个不厚道的小姐妹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