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问题青年”领回家 辽宁好人助21个浪子回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把“问题青年”领回家 辽宁好人助21个浪子回头
2009年09月24日 14:5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专门收留和帮教浪子的张帅(右二)和当年的“问题青年”已经成为了好朋友,他带着大家在干活儿。 冯玉兴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受回头浪子舅舅的启发,平凡好人张帅专门收留孤儿、弃子并帮教浪子,6年来,挽救了21个浪子回头,因此被授予葫芦岛市道德模范。

  23岁的张帅曾经开过歌厅、钼矿、搞过运输,现在是一家砖厂的厂长,厂子里的职工都是“问题青年”。

  他把“问题青年”领回家

  张帅生活在一个富裕的家庭,17岁时就开始独立做生意。

  谈到收留“问题青年”的初衷,张帅说:“我舅舅曾经有过9年牢狱生活,出狱后在街道和服刑期间管教帮助下,承包了个煤矿,过上了好日子。为了感恩社会他就开始接收刑释解教人员,我也是受他的影响。 ”

  2002年春天,一天晚上张帅走到三家子街心公园门口时,看到大道边躺着一个人,是他的下届同学小刚(化名)。小刚是抱养的孩子,因为偷钱抢钱,他经常被公安机关管教。张帅将他带回家,保证让他有吃有喝,但有一条,从今以后不准再偷抢、再惹祸。

  小飞(化名)的父母于2004年先后去世,精神上受到严重打击,整日借酒消愁,泡在网吧。张帅把他收留过来,安置在自家歌厅当服务生。小闯(化名)的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喝酒成癖,房子漏了也不修,下雨天身上顶着块塑料布也要在屋里喝酒。张帅同样收留了这个可怜的青年。

  还有很多父母都管不了的后进青年,张帅都把他们收留过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他们享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他出钱让“浪子”学技术

  为了从生活上关心“问题青年”,张帅经常带他们去理发和洗澡,并把工资存到银行卡上,不让他们乱花钱。在小飞的父母患病去世的三个多月里,他给不能上班的小飞照常开资,并替他操办了父母的丧事。逢年过节,有父母的每人一袋大米,一桶食用油,孤儿每人给200元钱;每到忌日,还提醒孤儿为亲人上坟祭奠。

  张帅的母亲张桂珍起初不理解儿子的想法,但看到这些“问题青年”在张帅的帮教下真正痛改前非,也感到很欣慰。

  张帅还曾拿出1万多元送小尹(化名)和小楠(化名)到沈阳学习厨技。他还打算再投资8万元钱送其他几个青年学习养蟹和驾驶技术,帮助已经结婚的人开卖店、做生意……

  张帅专门收留和帮教浪子的事迹得到了社会认可和许多人的称赞。有的人从很远地方打电话找到张帅,要求把他们不成器的孩子送给张帅帮教,“只要信得着我,我肯定会接收他们,我也有信心把这些‘问题青年’改造好,使他们重新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张帅说。(辽沈晚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