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后玉米地里藏3天 老父自首替儿“顶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肇事后玉米地里藏3天 老父自首替儿“顶包”(图)
2009年09月24日 14:55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沈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张照片:为肇事钩机贴“寻人启事”

  8月20日19点32分,交警支队沈北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沈北新区宝马工业园东侧,一台无牌照胶轮钩机与一台两轮摩托车相撞,有人伤势严重。当交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摩托车驾驶人和乘者已被送往医院,钩机司机弃车逃逸。

  在医院,摩托车驾驶人李某经抢救无效死亡,乘员袁女士身体多处骨折,正在实施手术。办案交警了解到该车车主王某是南方人,其他不详。事故科长杨玉宏带领民警走访虎石台地区工地和养抓钩机的业户;同时将肇事钩机拍照,并迅速加洗200余张,分别在每张照片的后面写明“寻找肇事司机和目击证人”,发到沈北新区火车站等特种车等活市场。8月23日下午交警接群众举报,在虎石台黄楼岗东侧的特种车等活市场内有一台和肇事车辆型号相符的胶轮钩机,是肇事车主亲侄子的。

  96条短信:“嫌疑人”一开机老震撼了

  当日20点40分左右,一个年轻人见肇事车周围没了警察,突然偷偷上车启动,交警立即叫停该车,将其强制传唤到大队。

  该男子姓王,安徽省人,当交警向其了解8月20日涉嫌肇事车辆的车主情况时,王某承认当天肇事车辆是他叔叔王勇的车,同时提供了其叔叔的住址和手机号码。交警赶到王勇家时,发现其已经举家搬迁,经拨打王勇的手机,对方一听是警察,马上挂断。为劝其投案,交警在一天内连发了96条短信。

  另一方面交警了解到,王勇平时和一个姓于的人交往较多,办案交警在与其接触后,于某答应帮助寻找王勇并劝其尽快投案。8月24日8时许,于某开车带王勇到交警大队投案,王勇向警方交代,举家离开出租房后,他们一家三口在苞米地里住了三天,“开机后看到那么多的短信,真是很震撼。”

  替儿“顶包”:老父宁可被拘

  从伤者的证词、证人证言以及技术手段分析,办案交警认为真正的肇事者应该是王勇的儿子王雪强,可是王勇始终坚持是自己所为。在闲聊中,于某说她有个亲属在老家法院工作,民警刘志恩对于某说:“我和你那位亲属通个话,向他介绍一下案情,然后你们自己合计合计。”

  经过亲属劝说,9月9日早7时许,王雪强在其母亲于秀真的陪同下,来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并对驾驶钩机肇事的全部过程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雪强已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罪被予以刑事拘留。(杨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