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交警“查扣”无牌摩托 三男子半月得手十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冒充交警“查扣”无牌摩托 三男子半月得手十次
2009年09月24日 17:25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男子发现国庆临近交警查车较严,竟在半月内,冒充交警“查扣”无牌摩托十余辆。昨天,惠水县公安局向媒体通报,该县系列冒充交警“查车”案破获。

  冒充“交警”查车屡屡得手

  8月24日下午,惠水县雅水镇农民李刚骑着新买不久的摩托车,从镇上回家。途中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停在路边,两个着制服的“交警”站在车旁。由于新车还没办证挂牌,两“交警”示意李刚停车,并将摩托车扣下,告诉李刚次日到雅水派出所接受处理,取车。次日,李刚到镇派出所“取车”,才发现被骗。8月29日惠水县又接连发生三起同类事件,唯一不同的是“交警”使用的车不一样。

  三“交警”屡屡得手,惠水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

  租车作案露马脚

  警方分析,敢于冒充交警查车,不排除犯罪嫌疑人在公安或相关部门干过的可能;几次作案分别使用不同车辆,推断系租车作案;一日内在三都镇和相邻的好花红乡作案3起并迅速转移赃物,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就是三都镇、好花红乡当地人。随后警方进行了相关布控。

  9月2日,运管人员摸到一条线索:刘先生来某租车行反映,他交给该处经营的面包车“奇怪出现”过。8月29日中午,刘先生驾轿车回城,看见自己的面包车迎面从三都镇往好花红乡方向疾驶而过,车子没有鲜花装饰,前后车牌却蒙上了“百年好合”字样的纸片。经受害者辨认,刘先生的红色面包车就是系列案中三都镇案件的疑犯使用车辆。

  当日,警方找到8月29日租用这辆面包车的小文(化名)。小文称连日来用自己驾照帮朋友杨某等3人几次租车,至于杨某租车用途,他一无所知。小文一一指出8月24日以来杨某3人请他帮忙分别在几家租车行租用的车辆。受害人辨认,这些车辆均系3疑犯的作案所用车辆。结合走访群众得知此3人近期驾驶过不同摩托车的情况,当日晚,专案组明确将犯罪嫌疑人目标锁定为杨、程、黎3人。

  8日杨、黎两名嫌疑人被抓获,民警还从黎某屋里搜出其藏匿好的两套作案用仿制交警服装和刚“查扣”的摩托车。

  半月作案10起

  经查杨、程、黎3人,均系惠水县三都镇人。8月23日,三人商量一起去“发财”。杨某说,现在国庆节要到了,加上这段时间查酒后驾车很厉害的,可以冒充交警去找点钱,三人一拍即合。就在此前一日,蓄谋已久的杨某用几百元钱,从贵阳某处警用器材专营店购得两件仿制交警服装、“交警协管”反光背心和警徽、臂章、警帽等物。3人从县城找人到汽车租赁行租来面包车,辗转县内乡镇疯狂作案。

  被捕两疑犯供认,其等在8月24日至9月8日间,共冒充交警扣车作案10起。犯案所得10余辆8成新以上的赃车,均以800—1000元的价格销赃至贵阳。

  目前,杨、黎两疑犯被惠水警方刑拘。(贵州商报 罗建华 罗凯 高荣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