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月饼好吃好看备受追捧 油炸月饼当零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定制月饼好吃好看备受追捧 油炸月饼当零食
2009年09月28日 08:23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秋吃月饼是传统,但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传统也要吃出新意。还买超市的普通月饼吗?NO!吃别人做好的月饼吗?那多没劲!或者,边喝茶边吃月饼?拜托,能不能有点创意?

  今年中秋吃什么?显然,咱吃的不是月饼,是个性。

  定制月饼好吃好看

  请闭上眼睛想象这样的场景:中秋之夜,在皎洁的月光下支起棋盘,和家里老爷子厮杀一局,每“吃”掉一颗棋子,就顺手塞进嘴里,或递给旁边的观战者品尝。棋局结束,大家也吃得乐呵呵的。是不是与以前的中秋有点不一样?

  这是合肥一家DIY蛋糕坊推出的象棋月饼,一盒200多元,备受追捧。除了象棋月饼,还有五颜六色的卡通月饼和字块月饼,顾客可以前往店铺亲手制作,也可以直接预定快递上门。

  但据记者了解,因为出售定制月饼的网店大多没有卫生许可证,淘宝目前已禁止售卖,现在只有通过搜索引擎才能找到一些定制商家,想购买的话一定要先弄清卫生情况哦!

  合肥DIY月饼“玩主”

  漂亮的王明蕾平时就是个烘焙爱好者,眼看中秋节快到了,看到网上有不少介绍月饼DIY的帖子,她也摩拳擦掌尝试了一番。别说,做得还真是有模有样!

  王明蕾说,她觉得做月饼不难,不过有些经验要靠自己总结,像不同品牌的面粉和糖浆用量会有所不同,亲手做一次才能心中有数。另外,月饼刚做好是不好吃的,尤其冷了会变得又干又硬,这时候不要以为失败了,放一两天等它回油后,就和商店里卖的一样好看又好吃了!

  独乐乐不如与众乐乐,王明蕾成了朋友们的月饼老师。上周五,她与姐妹们一起DIY了一次。亲手做的月饼当然好吃,有些原本不爱吃月饼的人都抢着要吃呢!

  记者了解到,月饼DIY非常经济实惠,只要家里有烤箱就可以制作,一斤月饼原料费用在20元以内,一个简单的月饼模具价格在10元左右。

  另类的月饼吃法

  “把油倒进锅里烧热,再把月饼放进去炸至焦黄,这时候吃起来皮酥脆香、馅软糯绵。 ”记者按照“网络偏方”炸了一个麦香月饼,吃起来味道还真不错,有点像外面糕点铺卖的南瓜饼。

  把月饼换着花样吃也是年轻人爱玩的创意。 “可以将一些以火腿、鸭肉、鸡肉、鲍鱼等为馅的月饼切成细长的条状,然后加上姜丝在油锅中一炒,出锅前撒上少许盐、味精和葱花即可。这种点心不仅可以在看电视时当零食吃,还可以上餐桌当主食。 ”这一创意雷倒了众网友,不过还有更绝的,有网友补充道,爆炒会使月饼更油腻,不如切成细丁拌以榨菜丝、葱花、虾皮等,再浇上少许花生酱或芝麻油凉拌,就成了一道爽口的餐前开胃小菜。

  此外,还有把甜月饼的馅挖出来做小窝头、小包子、八宝饭、甜煎饼的配料,将火腿、鸭肉类月饼平剖成2至3毫米厚的薄饼、放在鸡蛋煎饼中包好煎着吃等众多另类月饼吃法。(张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