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女”征婚要求高 婚介为揽财找“婚托”配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高女”征婚要求高 婚介为揽财找“婚托”配对
2009年09月28日 10:53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婚姻专家建议:择偶应看重人品,看轻物质条件  在现代都市中,有女不愁嫁的说法正面临着挑战。事实上,很多“三高女”(高收入、高学历、高年龄),因为择偶要求高,经常游走在婚姻边缘。

  “三高女”择偶难

  从市妇联百年婚介所反馈的情况来看,女性征婚者,有相当一部分属于“三高”女性。有北大研究生,也有博士,甚至还有机关干部和企业老板。

  “那些女孩子条件很好,自身也很优秀,但是征婚的要求也很高,有的近于苛刻。”市妇联百年婚介所的一位负责人说,有一个女孩子,月收入上万元,征婚的首要标准就是经济收入要超过她,而且必须是未婚。“本来有很多男士相中了这个女子,但是看到其开出的征婚条件,只有望而却步。”

  找“婚托”来配对

  作为妇女的“娘家”,市妇联的一位负责人对此深有感触。“婚托”骗钱的新闻经常出现,一些实力差的私人婚介机构,为了揽财,不惜违背良心找一些“婚托”应对征婚的“三高女性”。

  “你要什么样的人,一些私人婚介机构就提供什么样的人。”一位曾经当过“婚托”的男子告诉记者,他以前在一家私人婚介所上班时,完全根据征婚的女性要求而扮演不同的角色:高收入的白领、企业老板、公务员等等。

  择偶应先选人品

  “我们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国有性质婚介机构,绝不会找一些‘托儿’来忽悠人。”百年婚介所一位工作人员大倒苦水,前段时间,有一个“三高”会员上门,要求的确有点离谱。她的前夫身家上千万,她现在既想找个年轻的,又想找个经济收入超过她前夫的男士。

  家住沙区的刘女士说,如果男方没有经济基础,而女方的经济基础厚实,即使结了婚,在今后的家庭中,也会出现地位和心理失衡的局面,同样会引发家庭不稳定的因素。

  刘女士的说法,代表着很多“三高女”的心声。但是,婚姻专家称,择偶首先是择人,是和人过日子,而不是和物质过日子。物质的东西,都是可以创造的,但人品是不能创造的。 本报记者 任明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