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警方成功抓获一外籍盗窃犯罪嫌疑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义乌警方成功抓获一外籍盗窃犯罪嫌疑人
2009年09月28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9月28日电(记者 张茵 通讯员 陈正明)9月27日,义乌警方在浙江省公安厅的指挥协调和上海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快速反应,两个小时便成功抓获一外国籍盗窃犯罪嫌疑人。

  9月27日3时许,在义乌市江南三区经营某有限公司的巴基斯坦人YOUSAF(男,38岁)报警称,其公司的一名外国籍厨师在当日1时许盗走其公司办公室内的几万美金后逃离义乌。

  接报后,义乌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工作。指挥中心迅速指令所有出城岗亭、巡防大队有针对性地加强盘查和路面巡逻,指令刑侦大队尽快查明案情以及嫌疑人所乘出租车的驾驶员联系方式,同时将此情况向值班局领导、分管刑侦局领导汇报。3时12分,义乌警方经查看道路“电子眼”视频监控发现,当日1时许有一名外国人乘坐一辆出租车往上海方向开去。警方马上与该出租车驾驶员取得联系,该驾驶员积极配合警方工作,减缓行车速度、改变行车方向,为公安机关实施抓捕行动争取了时间。

  当日凌晨3时44分许,义乌警方将此情况通报给浙江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指挥中心立即发函给上海警方要求进行设卡堵截。凌晨5时许,经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的指挥协调,该外国籍犯罪嫌疑人THIF(男,26岁, 2009年9月1日从皇岗口岸入境)在沪杭高速公路奉贤服务区被上海警方抓获,并当场缴获赃款3.7万余美元。

  经审查,9月26日23时许,犯罪嫌疑人THIF下班后到公司办公室玩,趁办公室无人之机翻找抽屉后,用抽屉内的钥匙打开室内铁柜门,盗走存放在铁柜中的美金。

  现犯罪嫌疑人THIF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警方正在进一步查证中。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