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严防“凯萨娜” 六千多艘渔船归港避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阳江严防“凯萨娜” 六千多艘渔船归港避风
2009年09月28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阳江9月28日电 (记者 陈明)今年第十六号强热带风暴“凯萨娜”即将来袭,广东阳江各地紧急部署全面防御。记者今天从广东阳江三防部门了解到,全市六千七百三十六艘渔船于二十七日接到“归航令”后,目前已全部回港避风。

  据阳江气象台消息,今年第十六号热带风暴“凯萨娜”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二十八日八时位于北纬十六点一度,东经一百一十二点九度,也就是在广东阳江东南偏南方约六百五十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三十米每秒,达到十一级的风力,最低气压九百七十五百帕。

  气象部门预计,“凯萨娜”在未来二十四小时内将以每小时二十到二十五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受弱冷空气和“凯萨娜”外围环流影响,从二十八日下午起,阳江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东北风八级阵风十级,沿海陆地风力加大到六到七级阵风九级,二十八日午后起到三十日,阳江地区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的降雨过程。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六千七百三十六艘渔船已全部回本地渔港、或在外地就近避风。二十七日十七时三十分,广东阳江启动防御强热带风暴Ⅳ级应急响应。阳江官方要求各地切实做好人员安全转移、江海堤和水库安全、城市防涝、防御山洪地质灾害等工作,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