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夫妇为儿留学做准备 赴美"抄底"买房遭遣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夫妇为儿留学做准备 赴美"抄底"买房遭遣返
2009年09月28日 15:5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对中国夫妇本想到美国“抄底”买房,为儿子留学做准备,不料下飞机一入境就遭到“闭门羹”,几个小时后便被美国警方遣返回国。今天,这对夫妇在接受完北京边检总站民警的审查后,无奈地告别了首都机场,踏上了返回原籍的归程。

  “我们听朋友说美国的房价已经见底了,就想去看看房子,为儿子出国留学做准备,没想到房子没看成,人却被遣返回国了。”昨晚在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审查室,刘云夫妇对被遣返的事一直耿耿于怀,称搞不清楚怎么回事。

  刘云说,他是外地一家建筑企业的老板,妻子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家里有一个正在上大学的儿子。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前途,夫妻俩一商量,准备让他大学毕业后到美国去学习深造。夫妻俩得知,在国际金融危机以后,美国的楼市低迷,便打算趁现在的低价时机,在美国先买一套房子,待儿子留学美国时好就近陪读。

  于是在不久前,刘云一边从网上搜集房子的信息,一边托美国的朋友帮忙找房源。今年7月,美国的朋友打来电话,告诉刘云已看好了当地的一套便宜房,催他尽快去看房。为前往美国,刘云托朋友办理签证,可不知什么原因,签证一直没办下来。1个多月过去了,心急的刘云只好找到所在地的一家出国中介机构,以6万元人民币为条件,为自己和妻子办理了前往美国的商务考察签证,正好趁妻子国庆假期一起前往美国看房,并订好了出国的机票。

  前天,兴奋不已的刘云夫妇从外地来到北京,并乘当日飞机前往美国。然而,入境美国时,美警方发现二人所持的是商务考察签证,但说不清商务考察的内容,便以入境目的不纯为由,拒绝两人入境。几个小时后,刘云夫妇被送上了回国的班机。(文中人名为化名) (记者王蔷 通讯员刘兴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