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四地百余动漫名家将加盟广州亚运志愿者团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岸四地百余动漫名家将加盟广州亚运志愿者团队
2009年10月01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九月三十日电 (记者 郭军)九月三十日,第三届中国漫画家大会在广州召开。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台湾两岸四地的百余名漫画家共同发表了《第三届中国漫画家大会宣言》,并号召“所有漫画家积极加入即将到来的二O一O年广州亚运会志愿者阵容”。

  “加入广州亚运会志愿者阵容,我们将有机会在最近的距离,用最直接的方式感受广州亚运会的魅力,我们也有义务用我们的行动和创作,将这种魅力传达给每一个人……”大会上,中国漫画之神台湾著名漫画家敖幼祥、中国美协动漫艺委会常务副会长庞邦本、香港著名漫画家黄玉郎、马荣成、中华动漫出版同业协进会理事长黄镇隆、中国漫画家大会组委会主任金城代表宣读第三届中国漫画家大会宣言,并志愿成为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在宣言之后,黄玉郎、庞邦本、马荣成、黄镇隆、金城等五位代表也继敖幼祥之后,成为“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名人堂”成员。

  据了解,“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名人堂”于今年四月初组建,成员涵盖演艺、工商、体育等不同界别积极主动、热心亚运会志愿服务的社会人士,以俱乐部形式运行,开展各种类型的亚运会志愿者宣传推广活动,代表包括钟南山、霍震霆、成龙、刘德华、张敬轩、陈小敏、杨景辉等。

  漫画界最先成为“志愿者名人”的敖幼祥表示,目前正在筹备推出亚运会题材的系列漫画,该漫画将以亚运吉祥物“乐羊羊”为主角,以动物为主要形象,讲述它们在地球村游历“各国”,参加运动竞赛的故事。

  在宣言公布之后,现场众多漫画家纷纷表达了希望成为亚运志愿者的意愿,将努力创作更多更优秀的体育漫画,启蒙青少年投身体育运动。(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