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坏情况虽已过去 美国经济脚步依然虚弱缓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坏情况虽已过去 美国经济脚步依然虚弱缓慢
2009年10月01日 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美国周三公布第二季国内生产毛额(GDP)最终修正值,由于企业支出不如预期疲弱,该季GDP年率下滑0.7%,优于前一次公布的萎缩1%。不过与此同时,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9月中西部采购经理人指数呈现萎缩,而另一份资料则显示美国企业9月裁员人数超过预期。由此显示美国经济尽管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但脚步依然虚弱缓慢。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美国中西部采购经理人指数9月则由8月的50点降至46.1点,低于原先预期的52点,显示该地区制造业活动仍是疲弱无力,难以扩张。

   美国商务部周三表示,修正后的第二季GDP年率萎缩0.7%,表现优于预期,经济学家原本预估GDP萎缩幅度将扩大至1.2%。与去年第四季锐减5.4%和今年第一季重挫6.4%相比,美国经济已有明显改善。

   今年第三季的GDP数据将于10月29日公布,经济学家认为该季经济可望适度的扩张,RBS Greenwich资本市场本周预估,美国第三季GDP可望有2.5%至3%的成长。

   据第二季GDP的资料,支撑经济的两大支柱-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支出,跌幅双双缩小;消费者支出由先前公布的下滑1%降至0.9%,然降幅仍大于第一季的0.6%。

   企业支出减幅由10.9%降至9.6%,修正后的企业设备和软件支出,减幅为4.9%,大幅优于先前公布的下跌8.4%。该季美国出口跌幅由5%修正至4.1%,进口下滑幅度亦由15.1%减至14.7%。

   另一方面,据ADP雇主服务机构与经济咨询公司Macroeconomic Advisers的调查显示,9月分美国私人企业削减25.4万份工作机会,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4万份,不过低于8月修正后的27.7万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