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岳父母怒告5亿身家女婿 讨女儿6000万遗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耄耋岳父母怒告5亿身家女婿 讨女儿6000万遗产
2009年10月03日 16:4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000万元,是耄耋老人讨要的亡女遗产;5个亿,是富豪女婿的庞大身家……近日,一宗巨额遗产继承纠纷案在汕头市持续“发酵”,巨大数字背后是人情的冷暖:女婿如此富有,为何不善待岳父母?岳父母如此高龄,为何还要盯着亡女的遗产?

  女儿身亡,两家相安无事三年

  今年88岁的杨元璨和77岁的陈佩侬夫妇是汕头市金平区人,今年年初,两位老人将有亿万身家的女婿张荣新告上法庭。

  杨元璨、陈佩侬夫妇告诉本报记者,他们是为女儿的遗产抱不平。陈佩侬说,二女儿杨文珍三年多前因患直肠癌病逝,直到去年年底,他们才得知女儿死后留下多达数亿元的财产,但“女婿只答应每月给2000元生活费,对于亿万遗产问题提都不提”。

  据杨元璨夫妇介绍,张荣新与杨文珍于1981年结婚。张荣新因为少年时就失去了母亲,兄姐也各自成家,直到和杨文珍结婚后,才在岳父母家中找到家庭的温馨,两个孩子也一直由外公外婆带大,张荣新曾多次对岳母说:“妈,你永远是我妈。”

  改革开放初期,张荣新夫妇抓住机遇,共同打拼,成为粤东地区针车行业销售老大。1992年,张荣新移民香港,几年后,杨文珍也取得香港居民身份。据律师查证,张家目前拥有的财产至少有5亿多元。

  一顿家宴,廿多年亲情化泡影

  但一顿家宴,让杨元璨夫妇和女婿张荣新近30年的亲情化为泡影。

  2008年12月6日,杨元璨夫妇特意准备了一桌饭菜,把女婿叫回家团聚,桌上其乐融融,饭后,老人第一次提到了女儿遗产的问题,女婿的反应让老人始料未及。陈佩侬回忆说,女婿当时很激动,说“我们是香港人,香港法律里父母并没有继承子女遗产的权利”。女婿还对两老说,“我就是怕人分财产,所以至今不敢再娶”,随后说了一句“既然这样,今后就不要再来往”,便撒手而去。

  此后,女婿张荣新不仅不接电话,还将汕头别墅固定电话改号。老人又接到外孙及外孙女从香港打来的电话,孩子在电话里“教训”外公外婆:“你们都这个年纪了,有吃有喝就行,争那财产干什么?”

  随后让老人担心的事情出现了,张将6套价值约2500万元的别墅和临街铺面以“超低价”转至他人名下。

  亲情角力,情与法两败俱伤

  今年3月28日,两位老人一纸诉状将女婿告上汕头中院,讨要女儿的6000万元遗产。

  4月3日,汕头中院批准了杨元璨夫妇提出的诉前保全申请,对张荣新名下的71处房产进行查封。但在6月26日,汕头中院又下发一纸裁定,解除了其中57处物业的查封。法院解封的理由是:因本案查封的部分房地产,系被申请人为投资房地产经营所购置,为不影响被申请人的正常经营活动,避免造成双方当事人的损失。

  今年6月30日,两位老人向汕头中院提出复议申请,请求继续对张荣新名下房产进行查封,但至今没收到任何回复。在此期间,解封的57处房产已悄然转至别人的名下。

  而让老人最难以接受的是,这场遗产争夺战让当年和睦的家庭分崩离析,昔日亲人如今已成了仇敌。 本报记者 胡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