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务工人员不断增多 新疆首次调查其住房来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外来务工人员不断增多 新疆首次调查其住房来源
2009年10月03日 17: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改善外来务工人员住房条件,进一步完善城市住房保障体系,目前,新疆首次在全区开展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家庭住房情况调查。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人介绍,本次调查以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家庭为单位进行,纳入调查范围的家庭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家庭成员均非本市(县城)城镇户籍人员;家庭成员均在本市(县城)从事务工活动或生活5年以上;家庭成员均办理了由公安机关核发的《暂住证》,或具有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站提供的连续5年在本市工作、生活的相关证明;在现居住地无自有产权住房。

  其中,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就业及收入情况由街道办事处或社区工作站会同相关部门认定;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家庭成员有无犯罪记录由所在地公安部门认定。各地入户调查表将妥善保存,以便建立城市外来务工人员住房管理档案。

  随着新疆城市建设不断加快,进城务工人员数量不断增多,内地到新疆务工人员也不断增多,每年仅内地赴新疆务工人数就约百万人。(王燕如)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