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发生2.0级地震 地震局称正常地震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昌平发生2.0级地震 地震局称正常地震活动
2009年10月03日 17:4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时53分昌平发生2.0级地震

  造成轻微影响 地震局表示属于正常的地震活动 区政府将安抚好周边群众的情绪

  今天1时53分,昌平区发生2.0级地震。

  由于震中位置距离回龙观较近,不少社区居民在社区网上发帖表示自己感觉出了地震。上午8时30分许,记者从昌平区地震局证实了这一消息。

  居民家

    有的掉眼镜盒 有的掉白漆

  “我家住的楼当时晃动了一下,我还以为是熬夜精神恍惚呢!”今天凌晨,一位家住回龙观社区的网友在社区网上发帖说出了自己的感受,认为发生了地震。

  不少网友纷纷跟帖,都表示自己感觉到了房子晃动或者掉东西的情况。

  家住北店嘉园北区的居先生告诉记者,凌晨2时许他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感觉椅子晃动了一下,桌子上的眼镜盒也掉了下来。

  今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居先生家里看到,厨房天花板上的白漆掉了几块,摔落在桌子上。

  居先生告诉记者,厨房天花板上的白漆本来已经凸起,可能是凌晨发生的地震将凸起的部分震掉了。

  地震局

    属于正常的地震活动

  随后,记者在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的地震信息发布系统网页上看到,该系统发布了“北京市昌平区(有感)2.0级地震”的消息。

  消息称,“10月03日凌晨01:53:45,北纬40.1°,东经116.4°发生(有感)2.0级地震,地震深度为5000米。”根据该系统发布的地图显示,震中位于昌平区平西府,在七北路和回南路之间,距离回龙观、天通苑、北七家社区直线距离很近。

  上午8时30分许,记者与昌平区地震局取得联系,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天凌晨昌平区确实曾发生地震。

  记者将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信息发布系统发布的数据与工作人员一一核实,均得到证实。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地震属于正常的地震活动,震级较小,不会对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一般情况下,2.0级的地震居民根本感觉不出,这次地震深度有5000米,可能有个别家住高层的居民会感觉出来。”工作人员说,市民不必为此产生惊慌情绪。

  区政府

    重点安抚周边群众情绪

  今天上午9时30分许,昌平区政府值班室工作人员表示,区政府已获悉辖区内发生轻微地震的消息,目前已委托区地震局负责处理震后事宜。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地震较小,不少当地居民并未有直接的明显感觉,此次地震后重点开展的是对周边地区的群众情绪安抚工作,做好地震科学的解释和宣传,避免群众产生心理恐慌。(记者池海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