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所里"休"长假 南京一企业干部醉酒驾车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拘留所里"休"长假 南京一企业干部醉酒驾车被拘
2009年10月04日 12:5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中秋节,本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可江苏某大型外贸公司中层干部刘某却因醉酒驾车被警方拘留,剩余的假期也只能在拘留所中度过。对此结局,刘某后悔不已。记者昨天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假期中,他们还将不定时开展酒后驾车专项整治,希望广大驾车人不要存侥幸心理。

  前晚8点半,记者跟随机动交警大队民警来到太平北路长江后街路口开展酒后驾车专项整治。“此次行动使用的是改进型‘金刚三号’测酒仪,只要驾驶员对着测酒仪上喇叭状的吹气口说几句话,就可以粗略地测算出他是否饮酒,之后再用‘金刚三号’吹气,测量血液酒精含量。”机动交警大队吴晓辉中队长告诉记者,这样可以减少测量时间,降低对路口交通的影响。随后的检查中,民警拦下了10多辆车,驾驶员们都没有饮酒,“现在到处都在严查酒后驾车,出门家人都嘱咐了N次,哪敢啊?”驾驶员们纷纷表示,并配合民警检查。到了晚上9点15分左右,一辆黑色轿车自太平北路由南向北行驶过来,该车本来打算右转进入长江后街,可看到路边站着数名交警后,驾驶员立刻往左打方向,试图直行。“肯定有问题。”吴晓辉赶紧带领民警走上前将轿车拦下,车上只有驾驶员一人。可当民警敬礼后并准备说出“你好,请出示驾照和行驶证”时,驾车的这名40多岁男子摇下车窗就结结巴巴说:“我没抽烟!”

  民警下意识就觉得驾驶员有问题,果然,此人身上一股酒气。民警问该男子有没有喝酒,他坦然承认自己喝了,可一口咬定只喝了一瓶啤酒,而且此人无法出示驾驶证和身份证,只是称自己叫刘某,东西都丢在亲戚家了。经过检测,民警发现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37mg/100ml,超过了80mg/100ml的标准,属于醉酒驾驶。“酒精含量这么高,至少是喝了半斤白酒。”听到民警这番话,刘某坚称只喝一瓶啤酒,还说他平时都喝无醇啤酒,因为车上没了,这才喝了啤酒。

  随后,刘某被带回交警大队调查,原来他是江苏某大型外贸公司的一位中层干部,当晚与朋友一起在游府西街聚会,刚把朋友送回,自己准备回家时被民警拦下。机动交警大队吴晓辉中队长告诉记者,刘某将被罚款1000元,记6分,拘留15日。昨天清晨3点,刘某被押送至拘留所。 (郭一鹏)

  -相关新闻

  长假3天查出19起酒驾

  记者从南京市交管部门获悉,在已过去的3天假期内,每天中午和晚间都组织百余名警力严查酒后驾车。截至记者发稿,交管部门已查处了19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其中包括上述这1起醉酒驾车。交管部门表示,此项整治还将继续进行,再次提醒广大驾车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另据江宁交警大队的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交警们放弃休息加大力度在辖区路面随机检查,尤其是餐饮聚集的附近路段。但截至昨晚6时,尚未查到酒后驾驶行为。据了解,今年1到6月份,南京江宁交警大队共查处了662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其中104起属于醉酒驾车,这个数字超过了南京其他区县查处数量的总和。为遏制酒后驾车,江宁警方专门花50万元购置了一台美国进口的酒精测试仪,这仪器是南京其他区县所没有的。一般来说,交警部门在查处酒后驾车时,要确定司机是否构成醉酒驾驶,需要把司机带到医院抽血,并送至南京市公安局进行化验。这个过程比较费时间,最迟要在20天后才会有结果。而江宁警方有了这台仪器,当天就可以确定司机是否构成醉酒驾驶。 (郭一鹏 焦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