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餐馆老字号排到100号开外 团圆宴多选择晚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秋餐馆老字号排到100号开外 团圆宴多选择晚间
2009年10月04日 14:2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闸蟹卖到脱销 蒜酥虾球售出百余份 团圆宴伴着月亮慢慢品——

  上海老饭店大闸蟹脱销,烤肉宛的蒜酥虾球卖出百余份……昨天是中秋被定为法定假日后,首次与十一黄金周重合。昨天,京城的餐饮销量冲上了节中的顶峰。

  食客

  餐馆排号超出100个

  记者今天上午从在京拥有众多老字号的华天集团了解到,中秋节当天,很多餐馆都创出了黄金周前半段的销售高峰。其中,大地西餐厅同比上升达到50%,曲园酒楼、鸿宾楼、又一顺、峨嵋酒家的销售额同比增加了三四成。

  中秋节老字号销售火爆,离不开人气旺。中秋节当天,峨嵋酒家、砂锅居等老字号排号等座的顾客都排到了100多号,曲园酒楼一个饭口的散座翻了三堂多。在银锭桥畔的烤肉季、荷花市场内的茶马古道等餐馆更是受到追捧,靠窗户和靠近湖边的座位更是抢手。有的顾客不到下午5点,餐馆还没有正式营业,已经开始前来“占位”。

  “食”间

  团圆宴多选择晚间

  记者了解到,去年是首个中秋法定假日,很多家庭还是将团圆宴选在了中午。但是今年,团圆宴不得不给婚宴让了位置。加之,今年天气好,市民还是将团圆宴的时间更多地选在了晚上。

  “去年订的是中午。今年实在订不上,人家说中午都让结婚的包了。”市民孙祥告诉记者,他连续拨打了7家经常去的餐馆,但是中午都没有大桌可以聚餐。

  中秋节当天,鸿宾楼同时接待了3对新人,60多桌婚宴。顺峰饮食、云龙金阁等餐馆由于婚宴将自己的营业额同比拉升了25%以上。由于婚宴占去了大部分可以用作聚餐的大桌,很多市民在预订团圆宴时就将时间安排在了晚上。

  食品

  中秋蟹火爆团圆宴

  中秋当天,很多餐馆都为顾客免费送上了月饼,但是昨晚团圆宴最受欢迎的还是中秋蟹。

  记者了解到,上海老饭店昨晚仅阳澄湖大闸蟹就卖了400只,没等到最后就提前脱销。而蟹老宋的各种螃蟹销售了900余斤。鹭鹭酒家、张生记、苏浙汇等上海、淮扬菜系的餐馆,大闸蟹的销售也占到了中秋当晚各种菜品的榜首。

  而更多的餐馆,其招牌菜更是成了点击的热门。烤肉宛的蒜酥虾球、峨嵋酒家的樟茶烤鸭销售100多份,厚德福推出的原壳煎鲍鱼比平时销售增长2倍多,烤肉季中秋节销售船餐20多份,比平时要翻上了一番。(张鑫)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