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男女长假忙相亲 剩女5天内连续相亲6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高”男女长假忙相亲 剩女5天内连续相亲6次
2009年10月07日 08:22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难得8天长假,192个小时可以做什么?旅游、购物、聚会……可对未婚的青年及其父母来说,却忙着推开婚介所大门,畅想未来的幸福。

  昨(5)日下午,成都市人民公园内,20余位家长拿着照片聚集在公园一凉亭附近,“偷偷”替儿女们相亲。记者发现,父母手中的“光棍”们条件均不错,大多是学历高、职位高和收入高的三高男女。

  在相亲现场,衣着光鲜、长相不错的李小姐无奈表示,“不是我不想嫁,是我的圈子太窄,根本找不到合适的。”李小姐说,她和几个闺蜜都快“三张”了,可都还“剩”着。“以前觉得相亲很没面子,现在想想,除了相亲也没有别的办法扩大信息面了。”李小姐说,难得8天长假,干脆利用这段黄金假期来解决终身大事,“我放假第一天就约好闺蜜到婚介所挂号了。”截至昨日,她已连续相亲6次,“虽然有点累,相的人也没什么感觉,但相亲不成友情在嘛,多交个朋友也很不错。”

  据成都市资深红娘桂丹女士介绍,黄金周以来,前来登记、咨询和电话预约的人员,是平时的3倍多,其中30岁挂零的青年男女占了2/3。“他们很多都是忙于工作和事业,回过头才发现自己还是形单影只,因此希望利用长假多接触几个,相互见面寻找感觉。”

  长假相亲为何大热?桂丹分析,这主要是不少单身青年面对家庭的压力,加上很多未婚白领心里着急,但平时工作实在太忙,现在难得8天假期,“不要小看这几天,很多人的终身大事就是这样有了苗头。”(早报记者 张燕 实习生 陈小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