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生热衷租车自驾游度长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春大学生热衷租车自驾游度长假
2009年10月07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十月七日电 (记者 吴兆飞)东北师范大学的贺同学与几名同学合租了一辆车,利用“十一”长假在吉林和辽宁两省痛痛快快享受了一番自驾游的乐趣。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长假租车自驾游依然火热,而大学生悄然成为租车的主角。

  长春一家旅游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公司的一百多辆车,在国庆节之前就已被租出去,租车天数一般是四至五天。在公司的各种车型中,以捷达等经济车型为主,价格大致在一天一百元人民币左右。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租车者有了一些变化,在校大学生增多。”他认为,一方面是私家车不断增多,减少了这部分租车群体,另一方面则是大学生中拥有驾驶证、会开车的也在快速增加。

  长春理工大学的高同学对记者说,面对不断增加的竞争压力,大学生们也在想方设法为自己增加竞争中取胜的筹码,频频参加外语、计算机、驾照等各类技能等级考试。在自己参加过几场招聘会之后发现,如果会开车,就会为自己加不少分。“相比外语之类的证书,很多用人单位都似乎更看重驾照。”

  另一个现象则是,近年来大学生毕业后,首先选择买车而不是买房的的也越来越多。这些学生普遍认为,在财力有限时,买车比买房更为重要,因为车能增加自己的交往范围,提高自己的效率。

  不过对于大多数大学生来说,买车还略显遥远,于是租车就成为他们的选择。据了解,长春大学生租车出游的目的地,多是东北三省的景点,以短途为主。也有些学生是选择租车回家,一方面得以避开铁路客流的高峰,同时也能提高驾驶的熟练程度,可谓一举两得。(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