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无抽水马桶 居民楼三天两头飞出“粪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房子无抽水马桶 居民楼三天两头飞出“粪袋”
2009年10月07日 15:1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路上三天两头出现“粪袋”,这是谁从居民房里抛出的“杰作”?昨天下午,记者接到投诉后走进白渡路一片旧房区,面对居民们的愤怒和指责,看来个别居民的素质有待提高。

  头顶划过一道“弧线”

  白渡路(豆市街至如意街)北侧的一片老房子至少有几十年历史,据居住在此的一位老伯反映,昨天中午,他在门口休息,一袋东西从他头顶上飞过,划出一道弧线,落在马路对面的上街沿上。塑料袋里是一堆粪便,还有尿液等,十分恶心。

  老伯虽然没有看到抛掷者的面孔和动作,但判断是某个邻居。“那户人家三天两头把拉的屎、撒的尿装在塑料袋里,扔到马路上,真是太过分了!”

  老伯告诉记者,这里无法安装抽水马桶,人们都用马桶和痰盂。“大概是那户居民嫌倒马桶麻烦。”由于担心邻里间“不好看”,大家大多不敢言。昨天,居委会有关人员出面调解,对方家里人矢口否认:“扔了怎么样,不扔又怎么样?”大家不欢而散。

  清洁工忙着“擦屁股”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这堆“垃圾”,一边紧挨着一辆自行车。“还好当时没掉在自行车上。”老伯说,“有时候,‘粪袋’飞到马路上,行人一不小心就踩在脚下,实在太恶心了。”

  然而,记者注意到,上街沿并不像三天两头被扔粪便的样子,很整洁,也无其他垃圾。“这要感谢清洁工了。最辛苦的就是这里的清洁工,经常要来帮那人‘擦屁股’。”老伯说。

  离“粪袋”落地处几米远的地方,是申江新苑小区的大门。小区保安说,确实经常有“垃圾袋”从对面飞过来。“生活再怎么艰苦,也要讲素质啊。”保安摇头叹息。记者询问是哪户人家扔的,对方欲言又止:“我们也不知道,只知道是从对面人家里面扔过来的。”

  矢口否认言辞矛盾

  根据多位居民的描述,记者找到了被指扔“粪袋”的那户人家,家中男子不在,他的姐姐昨天来此照顾老母,一口否认弟弟干过此事。“是隔壁那对老人扔的,我看见的。”记者连问几次:“既然看到的,是几点钟扔的呢?”她嗫嚅,避而不答。之后,先前一口否认弟弟扔“粪袋”的她又称,并未问过弟弟此事,“问了他,他肯定也说没扔过的。”

  难道要用监控录像录下来,对方才肯认账吗?事情一再发生,居民呼吁当事人应自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及具备起码的公德心。(本报记者 陈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