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个子孙为110岁老人拜寿 寿星传授长寿秘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00多个子孙为110岁老人拜寿 寿星传授长寿秘诀
2009年10月10日 08:1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30桌寿宴,一个11层的大蛋糕,一层代表10岁,全家100多个子孙后代一起拜寿。近日,宜宾市高县月江镇110岁的寿星沈秀元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生日,很多素不相识的路人听说寿星110岁高龄,也主动跑来寿宴上向寿星讨要礼物。昨日,“超级寿星”沈秀元说,自己并没有吃过补品,能长寿,主要是靠良好的生活习惯。

  不忌口 多吃水果和粗粮

  沈秀元出生于1900年农历八月十六,尽管虚岁已达110岁高龄,但她看起来依然精神。昨日,沈秀元穿着寿宴时穿的那套红缎衣服,坐在屋前的小坝子里吃零食。这位红光满面精神大好的“超级寿星”说,她喜欢吃饼干,但不爱喝牛奶,因为不习惯牛奶的那种奶味。沈秀元的孙媳妇高声利在照顾她的起居饮食,高声利说:“在饮食上,老人从不忌口,所以各方面的营养都比较足。”

  “奶奶早上最爱吃稀饭,还特别喜欢喝米汤。”高声利说,因为现在家里做饭都是用电饭煲,所以没有米汤了,有一次,奶奶特别想喝米汤,但又没告诉她,一个人就从城里走路去农村亲戚家找米汤喝。“奶奶一日三餐非常有规律,晚上吃得很早,而且吃得很少,特别爱吃回锅肉,肥的,把皮去掉。”高声利说,奶奶吃东西不忌口,油荤很足,也吃蔬菜和粗粮,平时爱吃葡萄、香蕉等容易消化的水果,梨和苹果喜欢蒸来吃。

  早睡早起 每天做些家务活

  沈秀元说,自己每天晚上8点过就上床休息,早上6点过就起来了。起床后,她会自己先把卧室收拾一下,吃了早饭后出去散步。沈秀元的孙子吴昌金说,奶奶每天坚持运动,而且还要帮着做一些小家务,比如扫地、擦桌子等。

  吴昌金说,奶奶比较好动,喜欢和她的朋友一起聊天并且出去玩。吴昌金说,因为担心奶奶的安全,比较远的地方他都不同意奶奶去,后来奶奶要去哪里都不告诉他了。“那年奶奶都已经105岁了,她一早就出去了,晚上才回来,后来我才知道,她和她的老朋友一起步行20多公里,去一个庙里玩。”吴昌金说,奶奶每天坚持运动,这么多年来,没住过一次院,就算偶尔得了感冒,只需吃一次药就好了,“而且因为长期和人聊天,她的思维也比较清晰”。

  吴昌金说,现在家里五世同堂,沈秀元的小女儿都已经80岁了,让很多家庭非常羡慕。他说,奶奶自己也很注意自己的身体,他希望能好好照顾奶奶,让她能好好生活,“在120岁时,再做一次大寿”。 成都商报记者 何东 摄影报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